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2.37%,风光电力股批量涨停,资源股重挫

2022-06-20 11:50:19 格隆汇 

两市临近午间收盘快速走低,沪指涨0.03%报3317点,深成指涨1.37%,盘中一度涨逾3%的创业板指收涨2.37%。两市2990股上涨,1520股下跌,成交额762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58亿。

题材概念多点开花,光伏、储能、风电概念股现涨停潮,锂电池概念表现强劲,宁德时代(300750)涨5%,股价重返500元;地产板块冲高回落,但涨幅依旧靠前,与之相关的家居、家电、建材板块大幅上涨,欧派家居(603833)接近涨停;白酒、医药、芯片股活跃。煤炭、石油板块重挫,中国石油跌近7%、中国神华跌4%。

锂电池概念表现强劲,宁德时代涨5%。中金公司指出,2022年开始4680电池、CTB、磷酸锰铁锂电池、半固态电池、钠电池、锂电回收等有望陆续走向产业化,相关产业链企业有望获取阿尔法成长机遇。重点关注技术难度较高的新型电池结构量产对电池竞争格局重塑,新型电池材料体系产业化进程领先的电池及材料龙头,持续受益于渐进式创新的传统材料龙头,以及电池银行、锂电回收等新型商业模式带来阿尔法机遇。

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卧龙地产(600173)4日3板。光大证券(601788)指出,2022年5月,地产销售及新开工单月同比增速均出现拐点,房地产行业基本面底部或已确认。后续随着更多宽松政策释放及落地,销售数据或迎来持续回暖,进而带动新开工及竣工端的回暖。中信证券(600030)则表示,不宜对房地产产业链过于悲观,在诸多政策配合之下,市场基本面有望在三季度开始进一步复苏。

家电板块涨幅靠前,美的集团(000333)涨4%。拼多多618数据显示,家电品牌在今年拼多多618的战绩再创新高,全品类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3%,实现翻倍增长。京东发布“618”战报,截至6月18日晚23:59,618累计下单金额超3793亿元再创新高。 兴业证券(601377)判断,随着物流缓解及线下消费活动复苏,家电行业刚需品种及部分新兴品种迎来需求回补。推荐受益618大促、需求韧性好、有基本面支撑且估值安全边际高的标的。

煤炭板块大跌,中国神华跌4%。消息面上,中国神华5月煤炭销售量3530万吨,同比减少12.8%。本年累计煤炭销量1.778亿吨,同比减少10.8%。中煤能源5月份商品煤产量955万吨,同比下降5.4%;商品煤销量2278万吨,同比下降13.1%,其中,自产商品煤销量988万吨,同比增长1.6%。

华泰证券认为,债市近期在内部与外部、短期与长期多重因素交织下进退两难。借6月债市调查关注投资者的预期变化。从调查结果来看,关注焦点在于稳增长政策、货币政策与资金面、海外加息缩表与美债利率,判断股强于债的居多,利率波动空间有限。大类资产选择方面,股票仍是未来三个月投资者最看好的资产,但对债券比较谨慎。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