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带来几十年难遇的买入机会|巴伦封面

2022-06-20 18:15:13 《巴伦周刊》中文版 

  虽然股市跌势未止,但抛售终会结束。

  上周,金州勇士队时隔四年重夺NBA总冠军,在这几年里,球员的伤病问题导致该队陷入从巅峰跌落谷底的困境。在经历了美股市场过去一周的暴跌后,面对熊市、衰退和其他担忧,投资者可能会像2020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勇士队球星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一样想知道,接下来还会遇到什么麻烦。

  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下跌5.8%,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双双下跌4.8%。

  Sundial Capital Research分析师贾森·戈普费尔特(Jason Goepfert)认为,目前是“标普500指数历史上最糟糕的抛售时期”,他指出,自6月8日以来,该指数经历了五个90%以上成分股收盘下跌的交易日。现在的问题是:股市还会遇到多少麻烦?

  答案是:很多。债券收益率上升、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和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已经把标普500指数拖入熊市。此外,和过去40年任何一次加息都不一样的是,与通胀作斗争的美联储可能会把利率上调至高于当前预期的水平,7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高达89%,而且经济放缓的迹象已经显现,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新屋开工数环比下降14%,零售额环比下降0.3%。

  CIBC Private Wealth美国首席投资官戴夫·多纳伯迪安(Dave Donabedian)说:“美联储的目标是降低通胀,经济增长将成为加息的牺牲品。”

  雪上加霜的是,股市近期还有一个非常大的担忧——上市公司盈利前景可能恶化。目前分析师的预期还相当乐观,2022年每股收益将增长11%,至228美元,2023年将增长9.6%,接近250美元。

  但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策略师克里斯·哈维(Chris Harvey)预计,上市公司在下一波财报电话会议上的措辞会更显担忧,这将是2007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突然转变。

  哈维说:“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市场已经从对供应不足的担忧迅速转变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当企业披露业绩时,它们所描述的前景将发生巨大变化。”哈维建议避开前景坎坷的公司,包括迪士尼(DIS)、Etsy (ETSY)、奈飞(NFLX)和波音(BA)等。

  如果哈维的预判是正确的,盈利预期必将下降,此外,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为15.4倍,远没有看上去那么便宜。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指出,如果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每股收益为239美元,市盈率为17倍,那么该指数将达到4165点,较上周五收盘点位上涨13%。这是比较乐观的预期情境。

  但如果2023年每股收益下降,比如降到225美元,市盈率降至14倍,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跌至3150点,较上周五收盘下跌14%。科斯汀在研报中写道:“寻找价值机会的投资者应该同时考虑估值和盈利预期的潜在下行风险。”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要来了。InvesTech Research总裁吉姆·斯塔克(Jim Stack)上周把股票配置比例降至44%,虽然是自2000年科技泡沫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他并不沮丧,而是向前看。斯塔克在研报中写道:“从积极的一面来看,股市的下跌最终将带来几十年来最好的买入机会之一。”

  虽然股市跌势未止,但抛售终会结束。在本期封面报道中,《巴伦周刊》对近期股市上跌势惨重(跌幅接近、甚至超过大盘)、但有望在市场反弹到来时跑赢的标的进行了分析;此外,目前市场主要由宏观因素驱动,高通胀正影响着一切,一个应对策略是寻找随着通胀预期上升而上涨的股票,根据这个策略也有一些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板块和个股

  扫描二维码购买此篇文章继续阅读

  您也可以直接订阅【巴伦封面2022合辑】

  【巴伦封面2022合辑】是《巴伦周刊》12个月封面文章的中文翻译数字版,全年至少50篇文章。

  巴伦封面涵盖宏观趋势预测、市场热点解读、公司价值分析等,是《巴伦周刊》每周的重磅精华内容,一直以来深受读者喜爱。

  【巴伦封面2022合辑】售价600元,现在优惠价420元!

  购买了合辑的读者,我们还将赠送您价值1600元的《巴伦周刊》英文版12个月数字订阅权!

  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订阅全年精华!

  往期封面内容精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