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原油日产量恢复到80万桶,前景依然风雨飘摇

2022-06-21 07:50:50 金十数据 

据利比亚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奥恩(Mohamed Oun)称,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在过去一周上升至约70-80万桶/日。他在6月13日才表示,该国的产量已降至10-20万桶/日。由于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能源领域和港口的抗议活动加剧,拥有非洲最大石油储量的利比亚,其产量自4月中旬以来一直不稳定。

此前利比亚的原油产量急剧下降,去年该国平均每天生产120万桶原油。欧洲的主要进口商希望能够提高这一数字,以帮助应对其他地方的供应限制。由于俄乌冲突爆发,石油价格在2022年飙升近 50%至每桶110美元左右。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天利比亚产量增加的部分原因是该国最大的油田Sharara产量增加。该油田由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与西班牙的Repsol SA、法国的TotalEnergies SE、奥地利的OMV AG和挪威的Equinor ASA合资经营。满负荷生产的时候,该油田的日产量可达30万桶。

知情人士说,东部大型油田Sarir的产量也在增加。他们补充说,在Sarir于6月16日重启后,运营Sarir的公司Agoco的日产量已达到约27万桶。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天利比亚的产量可能再次暴跌,因为在该国东部石油公司Waha Oil Co.可能因抗议活动而不得不完全停产。

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已经将日产量减少了8万桶,至21万桶。这是因为Waha使用的Es Sider港口的船只无法靠岸装船,该港口的原油储罐已经全部填满。“俄亥俄号”(Ohio)就是这样一艘油轮,抗议者阻止它靠港装货,并要求其离开港口。

本月早些时候,示威者强迫工人关闭Es Sider和另一个重要的石油港口Ras Lanuf。从那时起,Waha石油公司的生产就断断续续。

利比亚议会任命的总理法蒂·巴沙加(Fathi Bashagha)表示,该国今年举行选举的可能性很小,这增加了石油中断持续数月的可能性。自2011年穆阿迈尔·卡扎菲倒台以来,该国一直深陷冲突泥潭。它现在正面临敌对政客之间的对峙,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总理阿卜杜勒·哈米德·德贝巴 (Abdul Hamid Dbeibah) 在2月巴沙加被宣布为总理后拒绝了一些立法者提出的辞职要求。在首都的黎波里发生冲突后,巴沙加在苏尔特市(Sirte)成立了新政府。

这个北非国家原定于去年12月举行总统选举,但这一进程被推迟。该国摇摇欲坠的石油设施成为最近几个月抗议的目标。该国的石油行业也存在权力斗争。自的黎波里政府于2021年3月恢复石油部以来,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奥恩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Mustafa Sanalla之间的关系一直紧张,后者多年来一直经营能源部门并与国际石油公司签署协议。

能源部试图加强控制引发了内部危机。奥恩多次要求政府开除Sanalla并更换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董事会。奥恩抱怨这家国营公司没有向能源部上报生产数据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