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沪指弱势震荡 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2022-06-22 07:18:02 证券时报网 

  6月21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下探一度跌逾1%,临近尾盘跌幅收窄,仍坚守在3300点上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低,创业板指失守27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全日净卖出超1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3306.72点,深成指跌0.51%报12423.86点,创业板指跌0.63%报2692.98点;两市合计成交10801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目前依然是震荡走势,但还是运行在5日均线之上,趋势保持性下,震荡行情下还是有机会可以去寻找的。但需要注意可能有些股票是三天涨一点,一天跌很多。还有些股票是连续大涨后才回调。操作策略上,当前市场进入反弹至高位后的震荡格局,盘面上板块轮动以及持续度降低也说明资金态度有所变化。另外赛道和周期的调整下地产等相对低位方向反而表现活跃,这说明高低切换节奏在加强。所以操作应对上位置高低也建议大家要有所衡量。同时时间节点运行至中报窗口,业绩强弱也建议要有所注重。

  百瑞赢认为,沪指再次在3300点平台附近磨盘震荡,连续两日的十字星说明目前多空双头资金博弈剧烈。指标中的18日线不断上行与89日线相交,形成金叉,若后期走出明确金叉信号,则有望形成三线多头排列组合,为市场延续反弹而提供支撑。策略上,当前市场方向模糊,处于混沌期,向上向下都存在资金支撑,而且北向资金态度暧昧,虽然有小幅流出,但做空态度并不坚定,并且尾盘收回。综合来看,接下来市场洗盘的波动性风险较高,暂时先以控制仓位为主,耐心等待方向明朗。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整理,沪指全天继续围绕3300点蓄势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39倍、40.2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10801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金融、计算机、软件服务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