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发言人否认强迫ARM在伦敦上市:没有这样的计划

2022-06-22 22:18:37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发言人今日表示,他不知道政府有任何计划试图迫使芯片设计公司ARM在伦敦上市。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称,政府官员们正在考虑迫使ARM在伦敦上市。周三,当被问及“政府是否会利用新的国家安全权力,试图迫使软银旗下的ARM在伦敦上市”时,约翰逊的发言人称:“我不知道有任何计划去这样做。”

ARM总部位于英国,所设计的芯片架构用于全球约95%的智能手机中。在2016年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ARM之前,ARM一直在伦敦和纽约两地上市。今年2月,当英伟达(NVIDIA)收购ARM交易失败后,软银宣布计划在2023年3月之前让ARM重新上市。软银CEO孙正义当时表示,ARM可能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非英国本土。

分析人士称,这将对英国政府和伦敦证券交易所造成重大打击。对于英国政府而言,它希望该国最大和最好的科技公司能在本土上市,以便造福更广泛的经济,支撑其股市。然而,多年来,许多英国企业越过大西洋(600558),在纽约上市。这些企业认为,在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能实现更高的估值。

但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软银正在调整ARM的上市计划,可能将部分股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仍将大部分股份在美国上市。

英国今年引入了新的立法,赋予政府干预收购的权力,以保护国家安全。英国《金融时报》之前报道称,英国政府已就利用这项立法推动ARM在伦敦上市展开了辩论。

但也有一些政府官员表示,这项法律将不适用,因为拟议中的上市不被视为收购。英国科技大臣克里斯·菲尔普(Chris Philp)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英国仍在参与ARM的上市过程。

菲尔普说:“我们正与ARM密切合作,就像我们与英国所有重要的科技公司密切合作一样。”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