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收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拜登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发生了什么?

2022-06-23 07:17:20 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股收盘,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0.15%,纳指跌0.15%,标普500指数跌0.13%。

抗疫概念股普遍走高,诺瓦瓦克斯涨近10%,礼来涨3.14%,辉瑞、强生均涨逾1.5%。石油、消费和互联网科技股走低,康菲石油跌6.2%,雪佛龙跌4.3%,埃克森美孚跌近4%;耐克跌3.37%,台积电跌2.3%,甲骨文、高通均跌逾1.7%。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理想汽车涨逾3%,百济神州涨2.2%,中石油跌5.6%,拼多多跌4.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 不能排除加息100个基点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他还承认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并称实现软着陆非常具有挑战性。

鲍威尔预计,美联储将会持续加息,并需要灵活应对最新的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形势。

当被问及经济衰退的问题时,鲍威尔说,这“当然是一种可能性”,尽管这并非美联储的预期结果。

所谓软着陆,即美联储在遏制通胀的同时,还能令经济和失业率保持稳定。但目前看来,市场对于能否实现软着陆感到担忧。

据财联社,在上周的FOMC点阵图中,所有18名委员均预期年底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接近一半委员落在3.25%-3.50%区间。在上周加息75个基点后,目前美联储政策利率区间达到1.5%-1.75%。

(FOMC六月点阵图,来源:美联储)

面对民主党“加息解决不了供应链问题”,以及共和党“加息太慢”的指责,鲍威尔也在周三强调,现在的加息节奏是合适的,联邦基金利率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原则上美联储希望能更快达到中性利率。

可能是吸取此前断言“单次会议不太可能加息超过50个基点”后被打脸的教训,鲍威尔在被问及“是否需要考虑单次100基点的加息”时,强调不会把任何选项拿下桌面,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来重建价格稳定。

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国会暂停征收联邦汽油和柴油税三个月,旨在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的问题。

拜登在当天的演讲中称,他提出联邦和州层面的“汽油税假期”,旨在对消费者进行救济。这一所谓的“汽油税假期”,将包括取消向消费者征收的每加仑汽油18美分的联邦税。拜登还呼吁暂停每加仑柴油24美分的联邦税。拜登还称,降低油价需要石油公司以及加油站运营商的配合。

这项措施的总成本预计约为100亿美元,但拜登表示此举不会对由这些税收提供资金的公路信托基金产生影响,并要求国会通过增加其他收入来补充公路信托基金。

此前,白宫在一份简报中表示,拜登明白仅靠“汽油税假期”不能缓解成本上升,但他认为,国会在这个特殊时刻应该尽其所能为工薪家庭提供喘息的空间。不过,由于共和党人和部分民主党人持怀疑态度,拜登应对能源价格的努力将在国会面临重重障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