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涨越猛!有汽车股已翻3倍,啥情况?港股盘中再现狂飙700%!

2022-06-23 13:12:56 证券时报 

 

A股市场上午震荡走强,汽车类股票越涨越猛,板块盘中涨幅超过4%,甚至已有股票连续9涨停,股价在不到两个月时间翻了3倍多。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也回暖,港股领涨的主力集中在造车新势力企业。

此外,继近日盘中出现狂飙16倍的股票后,今天上午港股市场细价股再度出现狂飙情形,有港股细价股盘中一度涨超700%。

A股汽车类股票越涨越猛!

有股票连续9涨停 两个月股价翻3倍

A股市场今天上午整体窄幅震荡,主要指数走强,不过整体仍受制于半年线。 

板块方面,汽车类股票涨势加剧,板块盘中涨幅超过4%,逾10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番利好的刺激下,汽车板块自4月下旬开始连续上涨,Wind汽车指数不到两个月时间累计涨幅已经超过60%,这里面已经出现股价翻倍的股票,甚至翻了数倍的股票。

比如浙江世宝自4月下旬起涨,当时股价尚不足4元。自6月13日开始,浙江世宝开始连续涨停,至目前,已连续9个交易日盘中触及涨停。股价上,浙江世宝今天盘中股价已超过12元,这一价格是4月下旬低位的3倍多。

对于股价的异动,浙江世宝昨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此前的6月20日晚间,公司披露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超过 1%的公告。公告显示,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在2022 年 6 月 20 日减持浙江世宝 A 股股票1,579.28万股,减持比例2%。

其他股价出现大幅波动的股票方面,昨日闪崩跌停的歌尔股份(002241)继续大跌,上午跌幅一度超过8%。

针对有分析师预测Meta 推迟了2024年之后的所有新耳机/AR/MR硬件项目等传言,歌尔股份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称,涉及具体客户或项目的传闻,受限于相关法律协议,公司不便于直接评论。类似的网络传言在过去几年中也时有发生,在市场情绪不稳时造成股价波动,但最终伴随着公司业务发展,谣言往往不攻自破。对于网络传言,建议投资者结合过往历史和多方面信息仔细甄别其真伪。公司目前业务经营和订单情况均正常,也没有修改已经公告的半年度业绩预告的计划。

港股回暖 又来细价股盘中狂飙700%

在昨日大幅下挫后,今天上午港股市场再度回暖,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吉利汽车涨幅居前。华润啤酒、比亚迪股份大幅上涨。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造车新势力再度领涨,理想汽车-W、小鹏汽车-W、蔚来-SW盘中涨幅居前。

6月21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旗舰级全尺寸SUV——理想L9。从L9看汽车智能化新趋势,华西证券(002926)研究观点认为,座舱方面,移动的智能生活空间,智能化量变到质变。理想L9发布,座舱成为最大亮点。整体来看,智能座舱经过两年多的快速发展,已经从功能的多样化增加拓展到智能移动生活空间的营造,座舱智能化从量变到质变。

华西证券指出,车载屏幕方面,理想L9标配五个显示屏。根据HIS预测,到2030年,配备3块屏幕及以上的汽车数量将达到近20%。

此外,交互呈智能化、多样化趋势。华西证券指出,语音交互已成标配,2021年特斯拉及蔚小理对语音交互进行了共计11次OTA。理想L9在语音基础上又加码手势交互。 

该机构认为,AR-HUD进入主流赛道。理想L9搭载大尺寸AR-HUD及安全驾驶交互平台的组合,显示所有驾驶相关的有效信息,这被视为AR-HUD+小型信息交互平代替传统大尺寸液晶仪表的里程碑事件,大尺寸AR-HUD进入主流赛道。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港股市场细价股再度出现狂飙情形。

行情数据显示,港股中国唐商(0674.HK)盘中一度涨超700%,截至发稿,涨幅收窄。

中国唐商此前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公告,预期与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亏损4800万港元相比,集团于截至2022年3月31止年度录得之溢利约1700万港元。

公告称,根据公司目前所得相关资料,董事会认为,集团预期会发生转亏为盈的情况主要由于:(i)于截至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完成出售亏损附属公司;(ii)实施若干措施控制成本及减少开支;及(iii)确认物业发展业务收益所致。

上述公告还称,公司仍在编制集团截至2022年3月31止年度的年度业绩。因此,上文所载资料仅按董事会根据现时所得资料包括管理账目作出之初步评估而厘定,惟管理账目未经公司核数师确认或审核或审阅,亦未经公司审核委员会审阅,故可能有所变动或调整。公司预期集团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将于2022年6月底前公布。

除了中国唐商外,还有多只港股细价股亦大幅上涨,比如汉港控股(1663.HK)盘中一度暴涨超过200%。

汉港控股此前也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公告。上述公告称,根据对集团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本年度”)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及董事会现时所得资料的初步审阅,本集团预期于本年度录得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不少于400%的增长,而于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则录得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人民币57.5百万元。有关增长主要由于交付住宅单位后出售待售物业之收入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