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空!

2022-06-23 14:58:02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妈耶,真是没想到,汽车行业如此之强,今日再次大幅拉升,我观察的好几个汽车配件股,板了……

汽车今日大涨,最大的事件驱动是:国常会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 !

我记得在6月2日的文章《强攻!》中,我跟你们讲过简单的汽车逻辑,一是汽车下乡和消费刺激传闻,二是汽车率先复产复工逻辑。也给跟你们讲过赵晓光老师提醒基金经理,这波反弹主线是汽车(含新能车)。

当时我还说,我已经后知后觉了,以目前市场上唯一的汽车ETF(516110)举例,6月2日,汽车ETF已经回到了2月底的位置,早在5月13日,汽车ETF就回到额4月1日上海全域静态的位置。

我看了下,从6月2日后知后觉那天看,汽车ETF近一个月的涨幅为超过14%。

今天,汽车ETF再次上攻,大涨超6%,今年年线已经转为正收益,太牛,这是逼空的感觉啊。

我稍微研究了下汽车ETF(516110),它跟踪的指数是中证800汽车及零部件指数,包含60%多的整车和30%多的零部件,能够比较好地反映国内汽车尤其是整车制造厂以及上游的零部件制造厂的整体表现。

相比之下,传统燃油车和混动车型会更加受益于本轮购置税减免等政策,汽车ETF业绩弹性可能会更大一些。

这种逼空的走法,让我回忆起了2003年的五朵金花行情,当时市场也是反弹行情中,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首次将价值投资理念引入A股,五朵金花当时基本面都很强劲,汽车又是领头品种。

十九年过去了,这一回,汽车再次当一回反弹领头品种?历史无法重演,但值得借鉴。

今日两市上攻,成交额较昨日放大,北上资金净买入超百亿元。

WIND市场资金流向显示,机构,主力买入,大户,散户都是买入状态。真是逼空啊,散户今天终于是买入状态了。

WIND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军工、汽车、计算机、非银、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涨幅居前。

宁王定增募资结束了,410元定增价,发行1.32亿股,募了近450亿。

我看了下获配发行对象,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次外资报价是比较高的,最高报到了462元,获配最多的也是外资,JP摩根单价就配到近60亿,巴克莱银行配到33.5亿,内资中国泰君安(601211)获配最高,达到46.6亿。另外还有溧阳市ZF下属的资金获配到15亿。

世事难料,之前市场还担心宁王定增究竟行不行,质疑声也很多,现在高溢价发行,变成了香饽饽,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情绪变化如此之快。

来来来,让我们把格局打开,投资不是一门科学,而是一门艺术。

今日在外谈事,就先说到这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