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市场强势走高 关注政策持续加码的细分领域

2022-06-24 07:14:46 证券时报网 

  6月23日,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上扬,沪指涨幅超1.5%收复3300点,深成指涨幅超2%,创业板指大涨超3%突破2750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大关,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约12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62%报3320.15点,深成指涨2.19%报12514.73点,创业板指涨3.09%报2760.1点;两市合计成交10761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高,这个位置要重点留意金融股的动向。很明显午后的走强与券商保险不无关系。而且上证50指数重回5日线上方,走出止跌企稳形态,后续继续观察能否向上选择突破。主板分时黄线领涨白线,市场赚钱效应提升。操作策略上,今日午后市场情绪显著提振,权重和题材形成合力带动指数震荡走高。同时,沪深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1万亿元,市场韧性依旧保持。短期看指数趋势依旧保持,建议继续保持多头思维。操作方向上还是建议围绕政策持续加码的细分领域,比如汽车、光伏、军工等进行挖掘,不过要注意节奏把握。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走出阳包阴,在3260点附近受到强有力支撑而反弹拉升。目前来看,多头抵抗力度强劲,使得指数走出超预期反弹,并且盘面人气重新凝聚,短期或将还有进一步上攻试探的动能。但反弹继续关注3358点前期小高点附近压力,指数频繁受阻与此位置,后期反复的可能性较大。策略上,随着北向资金的疯狂涌入,市场再度踊跃上攻,就目前而言,跌不下去,涨不上去,市场不上不下,在区间内部反复的试探磨盘。这里可以看作是整顿筹码的过程,等资金充分洗筹入场之后,还会有新一轮的行情机会。但眼下,指数上位突破重要平台,板块又高速轮动,操作上要注意节奏把握,即便入场意愿强烈,也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上,快进快出,灵活波段。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四A股市场平开高走、震荡上扬,沪指盘中突破3300点以及半年线两道关口,近期围绕半年线蓄势整固的格局未变。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19倍、40.3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四成交量10761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航天军工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