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国务院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贵州茅台披露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2022-06-24 07:57:52 第一财经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高,道指涨0.64%,报30677.36点;纳指涨1.62%,报11232.19点;标普500指数涨0.95%,报3795.73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强调致力于降低通胀。

美国科技股大幅走高,苹果涨2.16%、亚马逊涨3.20%、谷歌涨0.68%、奈飞涨1.58%、微软涨2.26%,特斯拉跌0.43%。

中概股迎来普涨行情,小鹏汽车涨7.88%,蔚来涨2.75 %,京东涨0.78%,理想汽车涨6.63%,百度涨2.41%,阿里巴巴涨6.66%,拼多多涨6.41%,新东方跌8.84%。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目标到2025年,与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顶层设计更加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更加健全,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安全保障、制度规则、数据资源、平台支撑等数字政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政府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6月23日,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出席“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以下为主要内容:

-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适配性大幅增加,十年来股债融资累计达55万亿元;

-十年来股票市场规模增长238%,债券市场规模增长444%;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总资产十年增长5.5倍,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增长8倍;

-2021年末银行业总资产344.7万亿元,较2012年增长158%,过去十年累计消化不良资产16万亿元;

-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也具有基础货币投放功能,有助于支持信贷平稳增长;

-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不透支未来的宏观政策取向。在稳杠杆的同时,中国经济表现继续保持领先,通胀总体可控;

-银保监会回应河南个别村镇银行问题: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国家发展改革委、证监会联合召开科创板上市公司扩大投资和促进就业座谈会。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是当前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促进高技术产业投资是推动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科创板上市公司则是高技术产业领域的代表和先锋。会议强调,科创板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募投项目推进进度。

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宁德时代(300750)介绍,麒麟电池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贵州茅台(600519)披露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方案: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675元

贵州茅台公告,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67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72.28亿元,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6月29日,除权(息)日为2022年6月30日。

浙江世宝收关注函 要求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

浙江世宝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结合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变动情况,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就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海汽集团: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6月24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海汽集团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近期累计涨幅较大,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6月24日开市起停牌,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阳光城: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376.88亿元

阳光城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包含金融机构借款、合作方款项、公开市场相关产品等)本金合计金额376.88亿元,其中:公开市场方面,境外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息累计1.65亿美元,境内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息累计133.91亿元。

神马电力: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特高压产品营收占比较低

神马电力发布风险提示,2021年度,公司特高压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7.64%,特高压产品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此外,若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将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科兴生物:新冠小分子口服药SHEN26胶囊临床试验注册申请获受理

科兴生物公告,新冠小分子口服药SHEN26胶囊临床试验注册申请获得受理。临床前研究显示,SHEN26在体内外都表现出显著的抗SARSCoV-2作用,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抑制活性显著,对原始株和已知重要变异株均表现出抗病毒活性。

中原证券:发达经济处于滞胀之中,正在加快货币收紧步伐;我国通胀水平温和,政策保持相对宽松。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是战略布局的窗口期。建议关注稳增长、涨价、科技以及业绩改善的行业。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将震荡盘升,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科技成长股,主板中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仍将继续引领大盘继续前行。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能源、军工、TMT、化工、国企改革概念及“三低”股,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位放量股。

华安证券:A股当前面临外抑制、内支撑的环境。一方面,外部美联储紧缩预期强化,美股下跌,对A股风险偏好的抑制仍不可忽视。另一方面,国内整体环境持续向好,一是稳增长政策仍处加码期,扩大有效投资、支持汽车消费等政策频频落地;二是经济增长底部回升。后续重点关注经济复苏的弹性。在内、外博弈下预计市场上涨可能会有所放缓,建议根据盈利修复的弹性,围绕景气挖掘布置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