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通汽车(01728.HK):浙江高院认为一审判决关于武汉正通对案涉款项承担连带责任认定有误

2022-06-24 12:48:12 格隆汇 

格隆汇6月24日丨正通汽车(01728.HK)公告称,根据一审判决要求,北京广泽应向原告支付本金金额人民币4.2亿元以及相应利息,其中包括原告于北京尊宝成及北京宝泽股权投资的回购金额。一审法院同时要求武汉正通应对上述金额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武汉正通已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院”)提起上诉,初步法庭聆讯于2022年2月进行。

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收到高级法院就上述诉讼的二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根据判决书,高级法院维持了上述一审判决项下北京广泽的应付款项,认为北京广泽应当按照相关约定支付投资收益,履行股权回购义务,在未履行前述义务时,向原告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根据判决书,高级法院认为一审判决关于武汉正通对案涉款项承担连带责任的认定有误,应予以纠正。根据判决书,武汉正通仅需在应付款项范围内承担一般保证责任(即在北京广泽无法履行债务的情况下,才承担差额补足责任),并在承担一般保证责任后,有权在实际承担一般保证责任的范围内向北京广泽追偿。

上述判决为终审判决。如北京广泽不能清偿应付款项,武汉正通将按照法院的指示行事,并保留其向北京广泽追偿的权利。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