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经济放缓波及金属市场,铜价跌至16个月低点

2022-06-24 09:31: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4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24日报道,铜价23日跌至近16个月低点,这是经济衰退担忧笼罩整个工业金属市场的最新迹象。

该报道指出,从家用电器到电动汽车,铜的用途广泛,这往往使其被视为衡量经济活动的指标。6月23日早盘铜价下跌2%至每吨8564美元,这意味着铜价2022年迄今累计下跌11%。

该报道提到,铜价一度急剧攀升,但在6月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央行迅速加息以抑制通胀等将会抑制需求。

“美联储正以激进步伐收紧政策。持有铜的成本正在变得高昂。大宗商品领域的旗舰产品正在承压,”该报道援引Liberum分析师汤姆·普赖斯观点。

6月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今年提高借款成本的计划可能会使世界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

该报道显示,这一信息也拖累了其他金属价格,6月23日上午,铝价下跌近2%,镍价下跌1%,而锡价下跌10%。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分析师伊赫桑·胡曼指出,“各种金属已经回吐今年的涨幅,铝和铜本周触及年内低点,锌和镍紧随其后,因为中国的需求和高于预期的俄罗斯供应导致更多库存被存放在欧洲的交易所。”

该报道还指出,2022年初铜价约为每吨9800美元,由于担心俄乌冲突将会影响供应,3月初铜价曾进一步上涨至每吨1.04万美元以上。但这些担忧最终并未应验,反而被市场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取而代之。

该报道提到,金属价格的大幅下跌已波及采矿业,世界上一些最大生产商的股价6月大幅下跌。在伦敦上市的力拓股价下跌近13%,英美资源集团股价下跌逾18%。

该报道援引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报告,“采矿业的宏观经济背景已经‘恶化’,原因是‘各国央行加大力度对抗通胀等’继续抑制对各种金属的需求。……在两年受益于由供应冲击和旺盛需求支撑的超高利润后,我们认为该行业的回报势必回归正常。”

该报道最后提到,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科林·汉密尔顿表示,铝价有望从减产获得支撑。铝是一种轻质金属,用于从饮料罐到飞机的各种产品。

据悉,美国大型生产商世纪铝业22日以电价飙升为由,宣布将在未来9至12个月关闭肯塔基州一家年产20万吨的铝冶炼厂。“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原铝产量有可能进一步减少,尤其是在欧洲,这应该开始为价格提供一些支撑,”汉密尔顿表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