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赛道又火了!基金经理忙对产业上下游调研,崔宸龙、杨锐文、杨栋都亲自上阵

2022-06-27 07:16:16 券商中国 微信号 

 

近期,A股大盘回暖,几大主要指数从4月底的阶段性低点强势反弹。

就板块而言,新能源是当仁不让的最火赛道之一。多位基金经理亲自上阵,对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度调研。

具体来看,道氏技术(300409)的调研吸引了崔宸龙、董晗、杨栋,闻泰科技(600745)的调研吸引了杨锐文、任相栋、乔迁,国轩高科(002074)的调研则吸引了魏晓雪、孙浩中等。与此同时,基金经理们也就新能源板块及其细分赛道后续的走势进行了研判。

崔宸龙、杨栋、董晗调研道氏技术

道氏技术近期举办了多场线上会议,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参与。富国基金的杨栋、前海开源基金的崔宸龙、景顺长城基金的董晗分别于6月13日、6月6日、5月17日参加了道氏技术的调研会议。

其他参与调研的投资者中也不乏知名机构,包括头部公募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知名投资公司红杉资本等。

道氏技术是国内唯一的陶瓷产品全业务链服务提供商。此前,方正证券(601901)研究所指出,2016年,该公司投资和并购控股了青岛昊鑫,通过控股该公司切入了新能源产业链中,此后又通过并购介入钴原料上游。目前,该公司形成了“陶瓷材料+新能源锂电材料”的双线布局,在维持传统业务的领导地位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募机构持仓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夏基金的郑泽鸿、信达澳亚基金的冯明远等持仓了该公司。

对于碳材料业务运营平台格瑞芬被比亚迪(002594)入股一事,道氏技术在接受调研时表示,比亚迪一直是该公司核心客户,此次引入比亚迪战略增资格瑞芬,不仅是比亚迪对该公司产品和整体实力的认可,未来该公司将和比亚迪在整个战略层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将就电池业务展开深入研究,对该公司未来发展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华鑫证券研究所认为,道氏技术2016年收购青岛昊鑫,进入锂电导电剂领域。比亚迪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汽车领先品牌,此次引入比亚迪战投将进一步深度绑定大客户,并积极开拓宁德、中航、亿纬等优质客户,中长期产能消化有望得到保障。

崔宸龙于近期指出,从当前的基本面情况来看,未来新能源行业大概率会保持快速增长。在没有其他突发利空因素的影响下,预计反弹的持续性会比较好。他看好新能源中的锂电、光伏和新能源运营商细分赛道。

杨锐文、任相栋、乔迁调研闻泰科技

5月31日,景顺长城基金的杨锐文、兴证全球基金的任相栋、乔迁等知名基金经理参加了闻泰科技的视频会议。

此次调研共吸引了74家机构投资者,其中不乏知名机构,包括头部公募南方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富国基金等,知名投资公司景林资产、红杉资本,以及知名外资富达、高盛、老虎全球等。

闻泰科技主营半导体IDM、光学模组、通讯产品集成三大业务板块,已经形成从半导体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光学模组、通讯终端、服务器、笔记本电脑、IoT、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旗下的安世半导体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IDM公司,是原飞利浦半导体标准产品事业部。

公募机构持仓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乔迁、任相栋、童兰、景顺长城基金的杨锐文、董晗、万家基金的李文宾等持仓了该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首家已经发行产品的外商独资公募贝莱德基金也持仓了闻泰科技的部分股份。

闻泰科技在接受调研时表示,2021年该公司半导体业务营业收入的44%来自于汽车产业链,在汽车应用领域表现突出。自去年起,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迎来快速增长,中国市场增长尤为迅猛。从半导体需求量来看,相较于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对半导体的需求量是传统燃油汽车的4-5倍。安世半导体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优势突出,每年都在投入研发、创新产品,以满足汽车系统功能不断增长的需求。

国联证券研究所表示,闻泰科技是手机ODM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通过外延并购安世半导体、广州得尔塔介入半导体和光学模组业务,形成了三位一体的业务格局。2021年中国新能源(600617)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54.5/352.1万辆,同比增长均在1.6倍左右。2021年安世半导体约有44%收入来自于汽车领域,将长期受益于电动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

杨锐文在近期的发言中表示,在乌克兰危机和实施双碳目标的背景下,能源的短缺和变革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无法绕开的全球性问题。“我们更为关注‘风光车储’这类型的新能源资产,尤其是新能源车。站在当下,我们认为有必要更为乐观看待新能源车的发展。”

孙浩中、魏晓雪调研国轩高科

中信保诚基金的孙浩中、光大保德信基金的魏晓雪分别于6月13日、5月18日参加了国轩高科的调研会议。其他参与调研的投资者中也不乏知名机构,包括头部公募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以及知名投资公司景林资产、瓴仁投资等。

国轩高科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动力锂离子电池(组)产品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产品应用于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领域。此外,该公司产品还可广泛应用于储能电站、通讯基站、风光互补、移动电源等领域。

公募机构持仓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汇添富基金的过蓓蓓、前海开源基金的崔宸龙等持仓了该公司。

国轩高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该公司从技术端切入,建立了良好的动力电池市场布局,与众多海内外客户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国轩高科2021年先后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与越南Vinfast合作开拓东南亚市场,以及与美国一上市车企签订200GWh的战略合作。该公司将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不断开拓国内外优质客户,攻占B级及以上车型市场,从而不断提升中高端市场份额。

国金证券研究所认为,国轩高科整合上下游资源,一方面,不断加强新材料布局和研发建设;另一方面,引入大众中国,完善供应链管理,切入国际主流车企供应链,在向上布局资源的同时,也向下绑定了龙头车企。

孙浩中近日表示,自己近期更为关注新能源车和风电板块。细分来看,新能源车的投资逻辑在于匹配国家战略。近期新能源车虽然已有所反弹,但预计仍有空间,整车、零部件、新技术方向仍然值得关注,新能源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也一直是重点关注的领域。而风电的投资逻辑在于风电项目招标量超预期。风机价格下行,带来国内招标量显著提升,今年招标量同比增幅超过20%,显著超预期,且估值相对便宜。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