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观察|大庄园肉业二度谋求A股上市 仍由中信建投辅导已完成备案

2022-06-27 14:58:48 和讯股票  Andy

  近日,证监会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试运行)发布公告称,大庄园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庄园肉业”)已于6月24日办理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601066)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

IPO观察|大庄园肉业二度谋求A股上市 仍由中信建投辅导已完成备案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大庄园肉业首度谋求A股上市。据证监会官网,公司已做过一次上市辅导备案登记,并于2021年6月21日向证监会递交招股书以申请上交所主板上市,辅导券商亦为中信建投。

  2021年12月17日,证监会曾向大庄园肉业首次发出反馈意见,就规范性、信息披露、财务会计资料及其他等四个方面提出50余个问题。公司于2021年12月24日回复相关问题并更新披露招股书。

  然而,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公示,大庄园肉业已于2022年6月2日申请终止审查,故本次或为公司二次谋求A股上市,第二次重走申请上市流程。

  据大庄园肉业辅导备案报告,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12日,注册资本达2.7亿元,控股股东为陈希滨,其直接持有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6.30%,合计持有公司 68.26%的股份。

  第二次申请上市过程中,中信建投对大庄园肉业的辅导时间将明显缩短。总时长或为三个多月,2022年9月,公司或将完成辅导验收工作。

  据大庄园肉业官网,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牛羊屠宰、肉类加工、自有品牌连锁专卖和国际贸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公司产品基本涵盖了初加工、深加工及贸易类产品等各类型,形成了包括羊产品、牛产品及央厨产品等3大类、32个小类、1000余个单品的产品布局,积淀了京东、海底捞、永辉超市(601933)等一大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忠诚度的客户群体,有丰富的屠宰加工和国际贸易经验。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