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生物-B(02197.HK):新冠候选疫苗作为同源加强针显示出对奥密克戎的强烈交叉中和作用

2022-06-27 16:55:13 格隆汇 

格隆汇6月27日丨三叶草生物-B(02197.HK)发布公告,接种第三剂SCB-2019 (CpG 1018╱铝佐剂)同源加强针的个体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的积极临床资料。基线血清阴性受试者接种SCB-2019 (CpG 1018╱铝佐剂)同源加强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A.2的中和抗体水平比接种加强针之前显著提升了19倍。

这项研究的初步分析结果显示,既往接种两剂SCB-2019 (CpG 1018╱铝佐剂)的个体接种一剂SCB-2019 (CpG 1018╱铝佐剂)同源加强针可诱导强劲且快速的中和抗体免疫应答。该队列由基线血清阴性的人群组成(无证据显示自然感染的个体:基线N蛋白抗体测试阴性以及在接种第二剂后至接种加强针之间观察到中和抗体水平下降),与接种加强针之前比较,表现出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A.2的中和抗体提升了19倍,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A.1的中和抗体提升了12倍。

这项双盲、随机、对照的研究评估了基础免疫接种2剂SCB-2019 (CpG 1018╱铝佐剂)约6个月后接种同源加强针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该研究在巴西、菲律宾和哥伦比亚共招募了3,755名受试者。公司将进一步评估受试者以获得免疫原性、持久性和安全性资料,并将于资料获得后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中发表资料。

公司将继续专注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递交SCB-2019 (CpG 1018╱铝佐剂)的注册申请,同时为全球商业化做准备。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