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留下两个跳空缺口 上涨似乎过急

2022-06-28 04:39:50 每日经济新闻 

6月27日(周一),A股普涨,沪指和深成指连拉三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88%至3379.19点,深证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0.22%,科创50指数涨0.17%。

白酒、煤炭等权重股周一大多有些表现,但权重较大的券商股出现获利回吐。旅游、机场、免税等消费股领涨。光伏股表现也比较抢眼。科技、军工股表现暂时落后。

人们可能已对光伏股上涨习以为常,旅游股上涨并不常见,故稍稍引人注目。

国家统计局本周一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月单月的利润总额则同比降6.5%。

本周四,另一较重要的经济数据将公布,这就是6月份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这是个领先指标,较上述利润这类滞后指标更有提示作用,届时投资者可关注一下。

周一国债期货出现明显回落,交易所回购利率也有所走高。周一下午,央行行长易纲表示,考虑到通胀水平,可以看出(我国)实际利率水平是相当低的,金融市场得以有效配置资源。

这些言论看似平淡,但字里行间透露出央行对当前利率水平已较为满意。这进一步暗示未来利率下行空间极有限。

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72.65亿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流入。相关市场方面,上周五美股大涨,本周一亚太股市大多跟风上涨,港股涨2.35%。

值得一提的是,美股并非仅于上周五涨,实际上全周的涨幅都比较大,比如道琼斯指数上周涨了5.39%,其余股指涨幅更大。道琼斯指数这样的涨幅看上去可能不算太过惊人,但实际上涨了不少了,因为该指数跌了近半年也没能跌足20%。

国际市场投资者主流观点是美国陷入衰退的机会较大,且这样的预期在上周得到大幅强化,即使是美联储主席也在上周承认了衰退的可能性。诡异的是,正是在这种衰退预期大幅强化的背景下,美股却大涨。

国际市场多头们所列出的股市上涨理由,无非是“衰退会倒逼加息提前终止”。这样的说辞当然存在着极大漏洞,但我们A股投资者并无需细究国际市场投资者的思路,只需盯着美联储中期升息空间即可。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美联储较可靠的加息其实只剩下7月、9月、11月这三次了,接下来虽然有机会继续加息,但变数是相当大的。因此,A股下半年及明年周边环境有可能比较有利,这种情况下若其他方面消息能够配合,那么A股最终走出稍大行情的机会并不能排除。

不过就短期看,这几天A股上涨似乎有些过急,故投资者一般不宜追涨,仓重者可逢高减持。

就上证指数来看,短短3个交易日便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这种形态明显令人不安,几乎必然会诱使部分短线客减持,所以股指若不先震荡一番,可能一时很难获得上涨动能。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