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 天齐锂业签署氢氧化锂长期供货合同

2022-06-28 07:46:28 第一财经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2%,报31438.26点;纳指跌0.72%,报11524.55点;标普500指数跌0.3%,报3900.11点。

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特斯拉跌0.32%,谷歌跌1.82%,亚马逊跌2.78%,奈飞跌0.9%,苹果收平,Meta跌0.39%。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百度涨2.58%,京东涨2.52%,哔哩哔哩涨1.4%,阿里巴巴涨1.08%,拼多多跌1.85%,小鹏汽车跌2.58%,理想汽车跌4.07%,蔚来跌4.57%。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的通胀前景较为稳定,CPI同比增长2.1%,PPI同比增长6.4%。保持物价稳定和就业最大化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外部冲击等影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同时,我们也会强调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和绿色转型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6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的,应当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应当对互联网用户在注册时提交的和使用中拟变更的账号信息进行核验;应当在账号信息页面展示合理范围内的互联网用户账号的互联网协议(IP)地址归属地信息。

6月2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在发布会上表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000061)供给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愈加夯实。粮食产能稳定提升,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10年再上一个千亿斤新台阶,2021年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3657亿斤,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483公斤,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粮食安全线,做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通知要求,以6月—9月为集中检查期,同时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年推进,常抓不懈。突出电煤重点,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运机集团:中标5.17亿元皮带机系统设备采购项目

运机集团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WINNINGCONSORTIUM SIMANDOU PORTS SAU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西芒杜铁矿配套马瑞巴亚港项目皮带机系统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合同总价为5.17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5.61%。

集泰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2.8亿元 用于新能源密封胶等项目

集泰股份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用于年产2万吨乙烯基硅油、2万吨新能源密封胶、0.2万吨核心助剂建设项目。

杉杉股份:拟投建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杉杉股份公告,子公司拟投建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

川金诺: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44%-447%

川金诺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3亿元-2.13亿元,同比增长344%-447%。

星期六:拟不低于6.02亿元转让星期六(002291)鞋业100%股权

星期六公告,为进一步推进公司经营战略,以最终实现专注向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转型,拟以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子公司星期六鞋业100%股权,首次挂牌转让底价不低于6.02亿元。

天齐锂业:签署氢氧化锂长期供货合同

天齐锂业公告,6 月 27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锂业(002466)有限公司(“卖方”)与 LG Chem, Ltd签署了 Tianqi Lithium Sales Contract。本次签订的《合同》约定,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26 年 12 月 31 日,由成都天齐向 LG 化学销售单水氢氧化锂,销售数量按照《合同》的约定,由卖方根据买方需求分批次交付。销售单价按照双方约定的定价机制执行。

远兴能源: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46.62%-51.4%

远兴能源6月27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8.4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46.62%-51.40%。报告期内,纯碱、尿素行业维持高景气周期,公司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同时,公司主要生产装置持续保持满负荷运行,纯碱、小苏打及尿素产品产销两旺。

神马电力:公司涉及丁腈橡胶、锂电池等传闻不实

神马电力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近日关注到有市场传闻称,公司拟投建12万吨/年BDO项目、公司涉及丁腈橡胶、锂电池等不实传闻;经公司内部核实,以上传闻均不属实,公司未开展BDO项目,并且公司研发的丁腈橡胶主要是用于电力设备用橡胶密封件,目前尚未用于锂电池领域。

宁德时代:拟使用不超过230亿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宁德时代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30亿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

首创证券:往后看,市场焦点仍在经济恢复的高度和节奏,这可能决定着短期反弹的高度。美国通胀见顶的预期在增强,但仍需更多的证据佐证。短期来看,建议仍然紧密跟踪几个市场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短期可能反弹的节奏。中长期的一些主要担忧尚未明显解除,仍存一些变数,市场大幅上行的时点仍需观察。建议在谨慎乐观的基础上跟踪观望,灵活应对。

山西证券:往后看,认为A股整体将步入结构性调整阶段,此前市场对于复苏的预期与定价即将迎来中报季的盈利确认,盈利预期的边际变化或将成为短期内调整的主导,伴随着市场风险溢价回落,依旧相对看好具有一定估值优势的小盘股的表现,此外,可选消费板块与成长板块有望受益于政策提振与产业逻辑支撑延续强势表现。

国盛证券:“稳增长”方向政策利好仍值得期待。各地刺激消费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汽车板块成为市场最大赢家,短期涨幅巨大追高需谨慎。除了高景气的光伏、新能源赛道外,近期可逢低关注消费板块以及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