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能否实现GDP增速目标?发改委回应!A股探底回升,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宁王用230亿买理财上热搜,汽车股继续涨势如虹

2022-06-28 11:55:40 和讯网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19%,标普500指数跌0.29%,纳指跌0.9%。软件应用、航空板块跌幅居前,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据知情人士透露,G7领导人将指示各国部长探讨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价格上限。这项授权预计将在为期三天的G7峰会周二结束时宣布。

  6月28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沪指低开0.04%,深成指低开0.01%,创业板指低开0.11%,赛马、磷化工、医废处理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靶材、医药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38%。恒生科技指数跌0.89%。腾讯控股跌逾1%。国美零售跌近8%,拟折让逾12%配售19.63亿股。携程集团绩后跌近2%。三叶草生物涨近15%,此前公告称新冠候选疫苗作为同源加强针显示出对奥密克戎的强烈交叉中和作用。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深成指涨0.05%,创业板指跌1.07%。整体来看,大盘早盘探底回升,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智能制造相关方向再度走强,机器人(300024)概念股掀涨停潮。汽车股继续活跃,长安汽车(000625)涨停再创新高,总市值突破2000亿。HJT电池、半导体等赛道股早盘探底后震荡回升,承接力度仍较好。此外市场短线情绪较好,高标股继续活跃,集泰股份(002909)再度涨停,走出13天12板。下跌方面,医药相关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上涨。

  消息面上,在6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我国能否实现5.5%左右的GDP增长目标?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28日在“中国这十年”主题发布会上说,从近期经济形势看,各方面按照中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经济安全等工作,重点地区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复工达产加快推进,稳增长政策发力显效,5月份经济呈现边际改善,主要指标均有所回升。更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我们完全有信心克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挑战,有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超预期变化,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智能机器概念掀涨停潮

  智能机器概念28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昊志机电(300503)“20cm”涨停,惠城科技、赛象科技(002337)、远大智能(002689)、英威腾(002334)、埃斯顿(002747)等涨停。

今年能否实现GDP增速目标?发改委回应!A股探底回升,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宁王用230亿买理财上热搜,汽车股继续涨势如虹

  消息面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表示,将于9月底研制人形机器人原型。特斯拉内部将其命名为“Optimus(擎天柱),其头部将配备与特斯拉汽车相同的智能驾驶摄像头,内置FSD芯片,并与汽车共用AI系统。

  华安证券(600909)指出,根据YOLE预测,全球3D传感市场2019年为50亿美元,并将以20%的CAGR在2025年达到150亿。除苹果手机引领的消费电子市场外,工商业领域为3D传感最大市场,其次为汽车和国防航天。目前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达400亿美元,而当前的服务机器人使用场景较为单一,而仿生机器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代替人类完成更多操作,随着成本下降有望带来服务机器人市场爆发式增长。人形机器人3D传感成本将远高于目前服务器机器人并较工业机器人低,Teslabot若达到100万级出货量,其搭载的3D传感模块市场规模或高达30-50亿美元。

  军工板块震荡走强

  6月28日,军工板块震荡走强。截至发稿,航亚科技涨超15%,烽火电子(000561)、炼石航空(000697)等多股涨停。

今年能否实现GDP增速目标?发改委回应!A股探底回升,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宁王用230亿买理财上热搜,汽车股继续涨势如虹

  中信建投(601066)研报表示,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目前板块估值水平与21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

  汽车股持续走强

  今日,汽车股再度走强。海马汽车、亚星客车(600213)涨停等多股涨停,安凯客车5连板。

今年能否实现GDP增速目标?发改委回应!A股探底回升,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宁王用230亿买理财上热搜,汽车股继续涨势如虹

  中信团队指出,政策实施预计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去年我国汽车类销售额约4.37万亿,政策实施将推动汽车消费额增加约4.6%。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国家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发布扩大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呵护行业复苏,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当前各地充分吸取上海地区疫情防控经验,汽车产业供应链及线下渠道销售复苏有望逐步进入正轨,汽车行业“至暗时刻”已过,继续回暖态势延续。

  机构:A股补缺不改反弹格局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601555)指出,自上周四以来,指数连续中阳上涨逼空,这与北向资金流入高度相关,随着成交量的回升,调整大多以盘中震荡完成。盘面上,板块有高低切换迹象,近期消费、复苏条线超额明显,赛道方向如新能源、光伏虽然延续强势,但板块内的龙头如小康股份(601127)、比亚迪(002594)及宁德时代(300750)等标的开启了调整,对成长方向建议适当关注风险,而底部补涨方向,只要市场量能能维持,板块轮动是大概率事件,另外,恒生科技指数已经走出趋势压力线,短线可重点关注复苏条线与平台经济,谨慎追涨。

  国盛证券指出,在近期海外股市大幅动荡中,A股市场近两个月走势相对独立,展现出较强韧性,而市场强度超预期的背后是投资者对政策落地和估值修复的信心提升。随着宏观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信用条件的宽松和复工复产加快,投资者信心提升的过程尚未结束,指数上行的空间也有望进一步的打开,但需要留意热门板块和逼空指数之间可能会出现的分化风险与波动加大,沪指短期补缺后,市场或更行稳致远,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