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A股有望顶住美股大跌压力

2022-06-29 13:30: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题:A股有望顶住美股大跌压力

作者 李大霄 英大证券

美股周二(6月28日)大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78.56点,跌幅2.01%;道指收跌491.27点,跌幅1.56%;纳指收跌343.01点,跌幅2.98%。

美股暴跌影响全球主要市场,但是A股最近异常强势的表现以及强劲的政策配合有望顶住美国股市下跌的压力。

6月2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决定批准两地交易所正式将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以下统称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互联互通”)。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7月4日开始。互联互通后,大量被动型配置的资金将会源源不绝地通过这个渠道配置A股,同时内地资金亦会通过这个渠道便利地配置港股,形成一个多赢的局面。

更加重要的是,6月28日,国家卫健委对防疫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 +3”,这个政策释放出来的动力是相当强大的,目前市场还没有充分反映。

6月28日,大盘成功突破半年线并站上3400点,虽然每上一个台阶都是阻力重重,大盘短期主要靠空翻多的力量推动,长期则需要得到长期资金入市等各方面的配合。对于投资者,我提出以下建议:注意买进成本不宜过高,余钱低位好股票就没有太大问题。

2022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的表现可以说是1932年以来最糟糕的。美股暴跌之后,亦不排除酝酿阶段性反攻。A股太强之后,亦不排除休整。(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