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宽幅震荡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2022-06-30 07:22:43 证券时报网 

  6月29日,三大股指盘中全线回调,沪指跌逾1%失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超2%;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1.3万亿,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出,尾盘有所回落,全日净卖出近17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1.4%报3361.52点,深成指跌2.2%报12696.5点;深成指跌2.53%报2768.61点;两市合计成交13162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调整,临近尾盘的回落分时图中显示有资金放大,说明有部分恐慌资金进行出逃。日线上指数结束连阳走势,失守3400点并向下回踩5日线和144日线,明天需要密切留意这个位置的支撑,若再度向下跌漏,短期趋势演绎预计会有所改变。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明显呈现出高低切换的动作,而且前期高标股也出现了集体回调,这一点对于经过一波上涨后赛道方向有所消极,所以情绪集中退潮时还是建议要多一份观察,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情绪释放后再做定夺。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尾盘加速回踩,回补意愿较为强烈。接下来先关注第一个缺口回补后指数是否有止跌迹象,若第一个缺口回补之后指数未曾放缓调整速度,则进一步向下看上周五的缺口是否回补。回补之后看3300点附近半年线支撑。策略上,市场回踩,前期高位股杀跌惨烈,部分个股有见顶迹象。越是市场疯狂的时候越要保持一份理性,涨幅过大的品种出现顶部特征的可以趁着冲高进行逐步落袋。蛰伏在低位的品种耐心等待进行补涨。

  容维证券认为,昨日行情来看,地产已出现结构性弱复苏,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近期回暖明显。而当前成长股的上涨行情更偏向于赛道股大幅回撤后的技术性反弹。成长板块季度行情能够发展为年度行情依赖于成长板块供需格局能否改善、ROE能否止跌回升。目前来看,期待成长板块整体ROE再次上行的难度较大。大宗商品见顶回落,经济需求回升仍在途中,中下游行业盈利有望改善。随着多数板块景气回暖趋势已得到验证,后续在板块选择上建议更加重视行业景气弹性。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宽幅震荡,两市股指早盘冲高未果,随着汽车、新能源以及电网设备等前期热门行业的全线回落,拖累股指逐级震荡走低,沪指全天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76倍、42.9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1316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房地产、消费、工程建设、医疗服务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