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新加坡)成为首家获新交所全会员资质的科技券商

2022-06-30 12:13:27 和讯 

  作为东南亚以至全球的重要金融中心,新加坡成为不少中国企业出海走向全球的桥头堡。富途作为当中代表之一,在进入新加坡市场一年多之后也取得了又一重要的里程碑式成绩——其旗下子公司富途证券(新加坡)(Futu Singapore Pte. Ltd.)于6月30日开市时段在新加坡交易所集团(下称“新交所”)举行敲钟仪式,成为首家获得新交所全部会员资质的科技券商。

富途证券(新加坡)成为首家获新交所全会员资质的科技券商

  成首家获新交所全会员的科技券商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羅文才(Loh Boon Chye)、富途控股高级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徐礼、富途证券(新加坡)行政总裁莫幹濂、富途证券(新加坡)总经理謝瑞業及其他新交所及富途证券(新加坡)代表在今早开市时段于新交所进行敲钟仪式。

富途证券(新加坡)成为首家获新交所全会员资质的科技券商

  据介绍,富途证券(新加坡)此前已获得新交所全部会员资质的原则性批准,伴随此次正式获得新交所全部会员资质,富途证券(新加坡)成为首家获得新交所全部会员资质的科技券商。

  此次富途证券(新加坡)正式获得的会员资质分别为:新交所证券交易及衍生品交易会员(Trading Member of Singapore Exchange Securities Trading Limited and Singapore Exchange Derivatives Trading Limited)、新交所中央存托结算和证券清算会员(Clearing Member of The Central Depository (Pte) Limited)及新交所衍生品清算会员(Singapore Exchange Derivatives Clearing Limited)。

  富途控股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华表示:“获得新交所全部会员资质对富途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天的敲钟仪式代表着富途作为区域内最值得信赖的金融科技平台之一,正为新加坡的零售及机构投资者翻开投资理财新一页﹐也同时体现出富途的领先服务和交易能力﹐这对提升客户体验而言至关重要。”

  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业务发起和拓展部主管保得勝(Pol de Win)表示:“很荣幸欢迎富途证券(新加坡)成为首家获得新交所集团证券及衍生品市场的交易及清算会员资格。我们看好富途证券(新加坡)及富途控股其他子公司的众多客户将对增加零售客户参与新加坡市场发挥正面影响。我们期盼与富途证券(新加坡)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满足区内对新交所集团投资和风险管理产品不断增长的零售和机构需求”。

  富途高级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徐礼也在现场致辞中提到,“获得新加坡交易所全部会员资质,意味富途在新加坡当地不但可以独立自主清算,还可以与富途旗下其他子公司产生协同效应,让更多投资者可以更便捷、更低成本地交易新交所产品。同时,富途将充分发挥新交所全会员的优势,积极拓展机构业务,为新加坡资本市场注入更多生机。”

富途证券(新加坡)成为首家获新交所全会员资质的科技券商

  国际化步履不停,三大业务于新加坡齐头并进

  作为国际化的重要一站,富途在新加坡的发展也势如破竹,截至今年6月,moomoo新加坡用户数占当地20至70岁永久居民人口的比例已超过21.5%。

  富途在新加坡,不仅传统的证券经纪业务进展迅速,财富管理、企业服务业务也亮点不断。

  在财富管理领域,富途今年在新加坡市场全面扩展了基金产品线,可支持诸如货币基金、新元基金、分红基金等多种类型的基金产品,为当地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理财选项。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富途大象财富的新加坡期末资产管理规模(AUM)和持仓人数环比分别上涨93%和95%,并在当地与26家全球知名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关系。

  而在面向b端市场的企业服务业务上,富途也在新加坡“秀出肌肉”, 连续参与多个项目。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富途受日兴资产管理(Nikko AM)委托而参与发行ETF产品——Nikko AM-Straits Trading MSCI China Electric Vehicles And Future Mobility ETF的过程中,富途的客户认购金额位列全新加坡零售机构首位。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