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国常会部署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 纳指上半年累跌近30%

2022-07-01 08:10:03 第一财经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53.88点,跌幅为0.82%,报30775.43点;纳指跌1.33%,报11028.74点;标普500指数跌0.88%,报3785.38点。

以上半年累计涨跌幅计算,道指跌15.31%,标普500指数跌20.58%,纳指跌29.51%。

大型科技股悉数收跌,苹果跌1.8%,Meta跌1.64%,微软跌1.32%,亚马逊跌2.49%,谷歌跌2.45%,特斯拉跌1.76%,奈飞跌1.96%。

中概股多数下跌,京东跌0.97%,携程跌1.61%,哔哩哔哩跌1.77%,阿里巴巴跌2%,新东方涨1.19%,拼多多跌2.01%,途牛涨25.99%。

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蔚来跌0.53%,理想汽车涨0.6%,小鹏汽车跌1.09%。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

-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

-部署加大重点工程以工代赈力度,拓展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工等增收;

-决定开展提升高水平医院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试点,促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要加大交通补短板投资,年内再开工一批国家高速公路联通、内河水运通道建设等工程。

6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一是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二是把握好重点领域建设任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投资,加强社会民生领域补短板建设。三是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加强社会资本投融资支持,促进社会资本投资健康发展。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影响。

据“海关发布”,海关总署出台措施,进一步助企纾困降低成本,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对于因疫情导致经营困难,无法按期缴纳税款并在规定期限内补缴税款的,可以减免滞纳金;

-取消企业办理退运货物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税专门申请的第三方检测要求;

-免除企业办理进境水果检疫许可证提供存放场所证明材料;

-简化进口涂料检验要求,不再核查《涂料备案证书》;

-调整优化进口原油、煤炭的检验要求。

上交所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产证券化市场功能,支持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各类金融机构、社会保障基金和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等投资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支持证券,本所将为投资者提供交易便利化服务。

上海市电影放映场所将于7月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上海市电影局制定《我市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指引(2022年7月版)》,并在深度调研基础上出台《关于促进我市影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影发〔2022〕16号),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电影放映行业的防疫举措,对影院加大纾困扶持力度,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影院行业全面复苏。

金钼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9%-196%

金钼股份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在6.25亿元至7.15亿元之间,同比上涨约159%至196%。报告期内,国内外钼市场总体呈现上涨行情,主要钼产品成交价格同比上升,公司紧抓市场机遇,持续优化产品销售结构,不断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产品盈利能力有效提升,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未来股份:拟收购瑞福锂业、新疆东力股权 布局新能源产业

未来股份公告,公司拟收购瑞福锂业70%-100%股权及新疆东力70%-100%股权,通过整合锂矿开采、加工提炼等上下游产业,以布局新能源产业。瑞福锂业系从事从锂辉石与锂云母提取制备锂电池正极原材料(碳酸锂、氢氧化锂)的生产及销售的新能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年产4.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和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新疆东力为专业从事锂矿开采的企业,拥有新疆和田县阿克塔斯地区的锂矿采矿权。

麦趣尔收关注函:要求说明食品抽检检验不合格事项是否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麦趣尔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有媒体报道称,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近日检出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是否会召回已售出产品、下架相关产品,在此基础上说明本次食品抽检检验不合格事项是否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如是,请说明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麦趣尔就媒体报道所涉麦趣尔(002719)两批次纯牛奶抽检情况发布声明

麦趣尔公告,近日,有关媒体报道所涉4月21日、5月7日公司生产的两个批次的麦趣尔纯牛奶产品中“丙二醇”检测结果不合格。针对以上抽检结果,公司高度重视,目前开展工作如下:1、对以上两个批次的产品已进行下架、封存,并积极受理消费者诉求。2、当地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开展全面的抽样检测工作,公司全力配合抽检工作。3、检测结果本公司将第一时间向社会予以公布。公司真诚接受监管部门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

新安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73%-185%

新安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3亿元-24亿元,同比增长173%-185%。报告期内,虽然公司主营的草甘膦、有机硅、工业硅等产品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产品价格较去年最高点有所回调,但总体仍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

长江电力:拟804.84亿元收购云川公司100%股权

长江电力6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三峡集团、三峡投资、云能投、川能投合计持有的云川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云川公司100%股权。依据该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金额为804.84亿元。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60.97亿元。

丽江股份:公司近期业务恢复情况良好

丽江股份6月30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及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公司近期业务恢复情况良好,但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尚未消除。

沧州大化:研发生产出溴化PC产品

沧州大化公告,公司高分子量的溴化PC产品,于近日一次投料试车成功。高分子量溴化PC的投产使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连续生产法生产高分子量溴化PC的企业。高分子量的溴化PC具有良好的阻燃性,可广泛应用于薄膜、改性、家电、汽车、OA办公等领域,合成阶段受溴的空间位阻影响,不易制备,技术门槛高。

建投能源:拟购买建昊公司股权并继续增资 拓展可再生能源业务

建投能源公告,公司分别与建晟公司、建昊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和《增资协议书》,公司将用自有资金购买建晟公司持有的建昊公司1%股权,并进一步对建昊公司进行增资。本次股权购买及认缴增资后,公司总计认缴出资9.51亿元,持有建昊公司49%股权。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以燃煤火力发电为主,业务结构较为单一。建昊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建设运营光伏发电项目,本次交易将拓展公司可再生能源领域业务。

吉电股份:拟127亿元投建5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期

吉电股份公告,公司与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于5月签署了《吉林汪清5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专项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体规模5000MW。近日,公司组织对吉林汪清5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期)开展预可研审查工作,预计一期规模1800MW,计划投资额127亿元。

财通证券:认为“风偏修复的结构性行情”或暂时告一段落,市场整体结构或趋于均衡。在短期多重利好催化市场快速修复后,修复的持续性依然要围绕企业质量、盈利展开。前期因疫情受损的景区、酒店、餐饮板块估值开启修复,随着后续经营恢复正常,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的双击。

国盛证券:当前指数已正入“技术性牛市”的状态,上升通道保持较为良好,只要调整的幅度可控,趋势未逆转,仍有较高布局结构性的机会。

未来关注点: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复苏。本轮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国内消费有望进入快速反弹期。盒马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啤酒的销售呈现直线上升趋势,与前一周相比增幅超过50%。关注消费子行业弹性较大的啤酒;中报预期差行情。截至6月29日,已有70家企业公布中报预告,股价的涨幅与业绩的增速、预告报表与市场预期将形成预期差,或将启动中报风口行情。

中原证券: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稳以及电影内容供给的改善,国内电影市场正在迎来复苏。随着暑期档的到来,Q3电影市场将环比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