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给予中国软件买入评级

2022-07-03 09:00:30 证券之星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紫敬,王世杰近期对中国软件(60053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国软件事件点评:发布国内首个桌面OS根社区openKylin,麒麟生态如虎添翼》,本报告对中国软件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1.82元。

中国软件(600536)

事件:2022年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中国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openKylin社区作为大会的首创成果正式发布。

构建自主开源社区对于操作系统自主可控意义重大:我们国家现在的操作系统,无论是桌面和服务器,主流技术都是来源于开源社区,如ubuntu、Debian、CentOS等。但无论基于哪一个社区,核心的技术都是来源于国外。自主构建开源社区的根本意义就是摒弃国外的开源社区直接自己从头构建核心开源技术社区。

麒麟软件主导成立openKylin社区,为国内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在openKylin发布之前,国内操作系统社区已经形成了覆盖服务器和移动智能终端等领域操作系统的开源根社区,但在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还是空白。本次麒麟软件主导成立openKylin社区,是国内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openKylin社区成立,麒麟生态如虎添翼:openKylin将继承麒麟软件团队和理事单位在开源社区十余年的技术和运营积累,与众多产业伙伴一起共同将openKylin打造成为顶级开源社区。在社区版本规划方面,openKylin社区已成立11个SIG组,并计划于7月发布首个体验版,12月发布1.0LTS正式版;在社区平台建设方面,openKylin社区将构建一套全流程基础设施平台,支撑百万级开发者共同参与;在开源人才培养方面,openKylin社区将在全国高校设立高校开源人力中心,培养开源人才。OpenKylin的推出,将进一步巩固麒麟国产操作系统龙头地位,繁荣麒麟生态,助力麒麟在信创市场的拓展,为麒麟未来走向民用市场垫定生态基础。

行业信创空间打开,麒麟软件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2022年行业信创市场规模有望翻倍,麒麟软件作为国产操作系统龙头,已经在多个行业实现突破。麒麟软件操作系统技术国内领先,openKylin社区成立后,生态将更加繁荣。我们预计,2022年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下游客户招标陆续恢复,麒麟软件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国产操作系统龙头地位将更进一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openKylin社区发布,麒麟生态进一步加强,2022年是行业信创大年,我们认为麒麟软件作为国产操系统龙头,业绩将迎来加速发展,基于此,我们维持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14/4.24/7.0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基础IT生态建设进度缓慢,行业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航证券宋子豪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1.0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472万,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49.3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79。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软件(600536)好公司2星,好价格1.5星,综合评分1.5星。(评分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