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正式收购魅族,持有79%控股权!创指半日涨超1%,农业、电力等板块走强;机构:A股仍处在反弹区间

2022-07-04 11:49:50 和讯网 

  上周A股全线收涨,维持强势状态。上证综指周涨0.99%,深证成指周涨2.88%,创业板指周涨6.29%,涨幅较前一周有所扩张。北向资金6月净流入729.6亿元,上周净流入102.31亿元。北向资金流入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医药方向较多,流出有色金属、煤炭、家电方向较多。上周A股总体呈现高位盘整的格局,周一周二继续上行,周三周四周五,A股的调整主要因素是外围市场大跌。

  7月4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低开0.17%,深成指低开0.36%,创业板指低开0.62%。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77%。恒生科技指数跌0.39%。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消费板块跌幅居前,新奥能源跌5%领跌蓝筹,小鹏汽车跌超5%。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4%,深成指涨0.9%,创业板指涨1.35%。整体来看,盘早盘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猪肉板块大涨,天康生物(002100)等涨停。医药股走强,猴痘概念、CRO等方向大涨。电力板块震荡走强,赣能股份(000899)5连板。赛道股方面,光伏、储能、锂矿等板块较为活跃。整体来看,早盘市场热点较为散乱,轮动较快。下跌方面,芯片股集体调整,多股跌超5%。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300只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星纪时代今日正式获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催生了大量新业态、新模式,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势在必行。未来智能汽车、智能手机两个行业的赛道不再单调,两者不再各行其道,而是面向共同用户的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体融合关系。通过布局手机业务,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可以实现超级协同。

  电力板块继续走高

  7月4日,电力板块继续走高。截至发稿,赣能股份5连板,建投能源(000600)2连板。京运通(601908)、皖能电力(000543)等多股涨停。

吉利正式收购魅族,持有79%控股权!创指半日涨超1%,农业、电力等板块走强;机构:A股仍处在反弹区间

  消息面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表示,全国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大幅增加,有助于保障火电企业生产经营。机构认为,在复工复产与高温热浪的叠加下,三季度整体用电量需求有望大幅反弹。今年如果再次出现轮流停电情况,一方面有望倒逼政策利好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有望彻底扭转市场对电力行业中长期景气度预期,带来电力行业板块性机会。

  钛白粉概念股大幅走高

  7月4日,钛白粉概念股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攀钢钒钛(000629)、中核钛白(002145)双双涨停,安纳达(002136)、惠云钛业、金浦钛业(000545)、龙佰集团涨超5%。

吉利正式收购魅族,持有79%控股权!创指半日涨超1%,农业、电力等板块走强;机构:A股仍处在反弹区间

  消息面上,近日国内多家钛白粉龙头企业上调钛白粉产品价格。据相关数据显示,以氯化法为代表的金红石型钛白粉含税出厂价格已处于1.9-2.2万元/吨之间,处于历史高位水准。

  二级市场上,自四月底指数开启向上通道以来,钛白粉板块也不甘居于人后,持续走强,近3个月以来,板块指数涨幅达到33..7%,跑赢同期大盘指数。

  猪肉概念股走强

  农业板块4日盘中拉升走高,猪肉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天康生物、正邦科技(002157)涨停。

吉利正式收购魅族,持有79%控股权!创指半日涨超1%,农业、电力等板块走强;机构:A股仍处在反弹区间

  消息面上,据报道,7月2日晚,一份国家发改委拟于7月4日召开会议分析近期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的会议通知在网络流传。该会议通知发给相关协会和养殖企业等。通知称,将提醒相关企业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避免盲目压栏,提出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要求,研究保持生猪市场平稳运行的相关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不缺猪,但过度压栏导致近期价格过快上涨,后期8-9月集中出栏又很可能导致价格快速下跌,不利于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国金证券(600109)表示,在行业盈利预期改善的情况下,当前生猪养殖板块的投资关注点已经从“去化程度”转移至后续生猪价格的演绎,建议从企业的经营风险度、出栏量增长弹性、出栏量兑现度、经营管理水平、估值情况等多维度选择标的。重点推荐:牧原股份(002714):成本领先,成长确定性强、温氏股份(300498):资金储备充足,近期成本有效控制。

  储能概念股震荡走强

  7月24日,储能概念股震荡走强。截至发稿,创业板股同飞股份、科信技术(300565)20cm涨停,三川智能、金盘科技、博力威涨超10%,祥鑫科技、德业股份、山东章鼓(002598)、国网英大涨停。

吉利正式收购魅族,持有79%控股权!创指半日涨超1%,农业、电力等板块走强;机构:A股仍处在反弹区间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官网近日发布了《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

  市场可能整体仍处在反弹区间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中金策略指出,短期来看,考虑到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内增长数据逐步修复、资金面仍维持相对宽松且疫情修复预期逐步强化,市场可能整体仍处在反弹区间,后续要根据内外部政策、增长修复、疫情演绎及海外市场情况来把握节奏和结构。建议关注资金宽松与疫情修复两条主线。

  国海策略指出,我们延续对市场乐观的判断,国内基本面是弱复苏+温和通胀+流动性宽裕的组合,外部环境则是美债利率见顶回落+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股票市场较为有利,业绩和估值都能扩张,结构上我们在7月相对看好价值板块,消费和金融有望取得超额收益。配置方面,重点关注经济复苏斜率加快驱动下的消费以及金融,包括三条主线,一是疫情防控政策边际放宽、PPI-CPI剪刀差收敛,受益于消费复苏的核心赛道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二是顺应地产后周期、且政策重点扶持与刺激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汽车、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等;三是阶段性关注金融起舞。7月首选行业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非银金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