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积极推进“机器人+行业”发展战略 亿嘉和(603666.SH):公司产品具有一定共通性

2022-07-05 20:50: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亿嘉和(603666)(603666.SH)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机器人(300024)+行业”的发展战略,公司发电、轨道交通等行业的产品推广、应用已经有一定突破。公司目前的客户主要集中在电网公司、发电企业、轨道交通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因此公司主要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获得项目订单。当前人形机器人在产品成熟度和成本等方面都有很多不足,公司没有推出人形机器人产品。此外,公司针对不同客户和不同行业进行拓展,在产品上是具有一定共通性的。如果拓展到与电力行业适用场景不同的其他行业,需要进行产品技术研发。

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机器人+行业”发展战略

据亿嘉和介绍,公司致力于通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客户的重复性劳动、低效劳动,以及危险劳动,在场景上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当前人形机器人在产品成熟度和成本等方面都有很多不足,公司没有推出人形机器人产品。

亿嘉和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战略,南京研发中心聚焦于具体产品的开发,深圳研究院则定位于机器人前沿和底层技术的研发。目前公司在发电、轨道交通等行业的产品推广、应用已经有一定突破。公司目前的客户主要集中在电网公司、发电企业、轨道交通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因此公司主要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获得项目订单。

公司提供的产品具有一定共通性

亿嘉和指出,公司提供的产品是通用的。室内操作机器人更是旨在面向多行业多场景应用的一款操作类机器人。因此,公司针对不同客户和不同行业进行拓展,在产品上是具有一定共通性的。如果拓展到与电力行业适用场景不同的其他行业,需要进行产品技术研发。

亿嘉和在介绍市场拓展情况时称,华东地区的营收占比较高,主要是因为华东地区经济实力雄厚,进行智能化投资的资金相对其他地区更为充沛。华东以外地区的营收占比没有明显提升,主要是因为近几年,公司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比如室外操作机器人、消防机器人、室内操作机器人,这些新产品在华东区域推广应用的速度更快,新增的营收规模相对其他区域也更大,所以在整体营收占比上华东区域会比较高。

此外,有投资者关注到公司新推出了智慧共享充电桩系统,对此,亿嘉和在调研中表示,用户的充电需求日益增加,但居民小区配网容量不足,增容成本较大,日常使用过程中充电桩的闲置率较高。政策上,国家及各地区都出台了关于充电桩覆盖及补贴的要求及政策。智慧共享充电桩系统是一套解决方案,包含机器人、智能充电桩、管理运营平台等。共享充电桩机器人和公司传统轨道式机器人技术相似,其他领域公司也做了很多技术储备和研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