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向河南农业大学捐赠10亿元

2022-07-06 13:31:22 每日经济新闻  胥帅

图片来源:牧原股份供图
图片来源:牧原股份供图

  7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牧原股份(SZ002714,股价61.14元,市值3254亿元)方面获悉, 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河南农大1985级校友、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向母校捐赠10亿元人民币,共建农大牧原畜牧产业联合研究院,用于提升养猪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推进猪肉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化、人工智能和产业互联网发展,助推河南农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夯实河南农业基础,支撑产业发展,促进河南经济发展。据悉,秦英林还在120周年校庆大会上作了发言。

  记者梳理发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回馈母校案例并不鲜见。今年6月6日,盛视科技(SZ002990,股价26.48元,市值68.35亿元)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瞿磊拟向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120万股盛视科技股份。按照公司当日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份价值近3000万元。

  去年12月3日,宁德时代(300750)(SZ300750,股价524.41元,市值12799亿元)称,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控股股东宁波瑞庭计划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的200万股。宁波瑞庭的实际控制人,正是宁德时代创始人兼董事长曾毓群。按照当时股价计算,该笔捐赠的股票市值近14亿元。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