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少动控制仓位 精选业绩优良且成长性高品种

2022-07-07 07:18:20 证券时报网 

  7月6日,沪指低开低走,午后加速下探跌超2%;深成指午后亦跌超2%,创业板指早盘强势拉升一度涨超1%,随后震荡回落,午后跌超1%;三大股指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全日成交约1.08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近14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1.43%报3355.35点,深成指跌1.25%报12811.33点,创业板指跌0.79%报2802.72点;两市合计成交1086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3.83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低,临近收盘有所回升,不过回升幅度相对一般,而且分时上的成交量也并未有效放大。日线上回补上周一遗留的跳空缺口后再度向下寻找支撑,一度回踩21日线附近。不过整体看收录下影线,多方资金有所承接,接下来的行情走势很关键,如果能够企稳后再走高则趋势有望得以保持,短期注意5日线附近的收复力度。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震荡调整,盘面活跃度也降温明显,尤其是近期的快速轮动也使得短期操作难度明显加大。因此策略上建议多一份耐心,多看少动,同时也要在仓位上有所管理,尤其是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一旦连续走弱建议要远离。

  容维证券认为,在经历了前几月的题材股炒作后,市场方向逐渐明朗,国家在新能源、新基建方向做出了投资上的支持,同时消费端除了对于服务行业纾困的政策扶持外,对于汽车板块给与了补贴和减免税费的政策激励,因此,下半年市场主线的方向是明确的,业绩大增的板块和个股会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精选业绩优良且成长性高的品种。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沪指试探20日线支撑有效,短期出现小分时级别的技术性反抽走势。虽然短期会有报复性反抽的技术修复需求,但是反抽力度和空头压制仍在,需要时间和空间进行消化。注意警惕短期波动风险,反抽注意3400点关口能否稳住,如果反抽无力继续回踩,就看下方半年线支撑。策略上,今天市场尽显弱势,昨日提示的诱多风险表现的淋漓尽致。很多个股跌回到十日前的位置,指数的回踩程度有限,但对于盘面个股的杀跌影响较重,因此操作上更多的还是以个股为主。策略上也是偏于防御,底部仓位尽量布局一些防御特性较强,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