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最大的防弹衣生产国!防弹衣概念股拉升,机构:军工板块有望重启升势!这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67.7%,网友直呼:是时候提振雄风了!

2022-07-08 18:22:22 和讯网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正在进行演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受伤倒地。

  此外,A股市场,安防问题成为热点,防弹衣概念股一时间迎关注。际华集团(601718)、万里马(300591)、泰和新材(002254)等不同程度上涨。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是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中,仅有的三个能独立完成从防弹衣原料研发到制作生产完工全套流程的制造国之一。相比其他国家一件卖800美元的价格,我国的防弹衣售价在500美元左右,占世界防弹衣市场份额的70%。

  据资料显示,中国做防弹衣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以下三家:际华集团、皖维高新(600063)、泰和新材。其中际华集团是我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军需轻工生产制造企业,是国内唯一的全系列军需产品供应商。通过承揽陆军防弹头盔、头盔悬挂系统订单,实现了防弹装备类订的拓展。

  截止收盘,际华集团上涨4.13%,报3.28元/股,换手率为5.35%,总市值为144亿元。网友直呼:“趴了7年了,是时候提振雄风了。”

  际华集团于2022年4月27日披露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4.9亿,同比增长3.6%;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上年同期为-7.8亿元,亏损幅度收窄。

  同日披露一季度业绩公告,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40.67亿元,同比增长22.7%;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867.7%。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3.56万户,较上期(2022年6月20日)减少953户,减幅为0.70%。

  此外,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皖维高新实现营业收入81.03亿元,同比增长14.88%,净利润9.82亿元,同比增长60.68%。泰和新材实现营业收入44.04亿元,同比增长80.41%,净利润为9.66亿元,同比增长270.45%。

  机构:军工板块有望重启升势

  中信建投(601066)最新研报表示,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目前板块估值水平与2021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建议坚定加大配置比例,板块有望在中报高增长预期驱动下重启升势。

  东莞证券表示:俄乌局势的发展进一步加剧了全球不稳定因素,面对大国间竞争带来的不确定性,各国都纷纷开始加强自身军备或上调国防预算,新一轮军备竞赛已经打响,预计国内与国外的采购订单都会大幅增加。今年是国企改革“收官之年”,从近期密集公布的回购、股权激励计划、增持等公告可以发现,军工企业改革在提速,预计将会激活军工企业活力。长期看好行业“十四五”期间装备更新换代需求下的高景气;从使用量角度,实战训练次数提升下教练机损耗增加和导弹补库存,看好航空产业链以及高消耗品导弹产业链。另一方面,看好航天技术成果向经济社会的转移转化,看好航天产业服务和物联网下北斗产业链发展,以及新一轮数字货币改革潮下特种芯片的发展。近期可适度关注新一轮航运船只跟新换代,以及俄乌冲突导致的LNG与油运船只供不应求情况。建议关注:中航西飞、振华科技(000733)、抚顺特钢。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