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一周回顾:A股46家公司申报,5家公司过会;港股3家公司递表,10家公司招股

2022-07-11 18:21:17 洞察IPO 微信号 

作者:苏杭

出品:洞察IPO

上交所

ShangHai

&

深交所

ShenZhen

新 股 上 市

7月4日-7月10日,上交所科创板有3家公司上市;深交所创业板有6家公司上市。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凌云光:可配置视觉系统、智能视觉装备与核心视觉器件的专业供应商,上市首日收涨55.4%。

.

2. 奥比中光:主营业务是3D视觉感知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市首日收涨38.85%。

3. 思科瑞:主要聚焦国防科技工业的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电子信息领域,主营业务为军用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检测服务,上市首日收跌3.12%。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五洲医疗:主营业务为一次性使用无菌输注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其他诊断、护理等相关医疗用品的集成供应,上市首日收涨78.96%。

2. 普瑞眼科:集门诊、临床、医疗和医疗技术开发为一体的专业连锁眼科医疗机构,上市首日收涨56.67%。

3. 盛帮股份:专业从事橡胶高分子材料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首日收涨37.6%。

4. 中亦科技:专业的IT架构“服务+产品”综合提供商,业务范围涵盖IT运行维护服务、原厂软硬件产品、自主智能运维产品和运营数据分析服务,上市首日收涨22.45%。

5. 元道通信:通信技术服务企业,主要面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和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中国铁塔,以及华为、爱立信等通信设备制造商提供包括通信网络维护与优化、通信网络建设在内的通信技术服务,上市首日收跌1.53%。

6. 中科环保:中国科学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环保产业平台,目前围绕生活类垃圾处理业务形成以垃圾处理服务收入、供电收入及供热收入为主的盈利模式,上市首日收涨110.21%。

通过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

7月4日-7月10日,上交所主板有3家公司过会;深交所创业板有2家公司过会。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联合水务:综合性全方位的水务公司,业务包括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与污水资源化中水回用、市政工程业务,并积极拓展河湖流域水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水环境治理业务。

2. 紫燕食品:国内规模化的卤制食品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卤制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3. 圣晖集成:为先进制造业提供洁净室系统集成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商。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北方长龙:专注于军事装备领域,主要从事以非金属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工艺结构设计和应用技术为核心的军用车辆配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

2. 光大同创:产品主要为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广泛应用于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及其组件。

递交上市申请

7月4日-7月10日,上交所有27家公司向主板递交上市申请;深交所有19家公司向主板递交上市申请。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华宝证券:中国宝武旗下证券公司。

2. 华勤技术:专业从事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运营服务的平台型公司。

3. 安凯特:主要从事电解设备及其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4. 中法水务:主营业务包括供水业务、污水业务、市政水务工程业务和智慧水务业务的水务行业综合运营商。

5. 九岭锂业:主要从事锂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6. 长鹰硬科:专业从事硬质合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7. 老娘舅:以经营“老娘舅”品牌标准化、高品质的新中式连锁快餐为主营业务。

8. 海力威:主营业务围绕橡胶、聚氨酯、复合材料等高分子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9. 青岛青禾:全球生产和销售规模排名第二的人造草坪企业,主要从事人造草坪及人造草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10. 认养一头牛:主要从事“认养一头牛”品牌乳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包括多款式纯牛奶、酸奶、奶粉、奶酪等乳制品及生牛乳。

11. 德州扒鸡:主要从事以扒鸡产品为主,其他肉熟食为辅的卤制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山东省德州市内的食品超市经营业务。

12. 福洋生物:从事玉米深加工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13. 键邦股份:专业从事高分子材料环保助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14. 绿霸股份:主营农药原药、农药制剂和精细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5. 希诺股份:主要从事自主品牌杯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16. 想念食品:主营业务为挂面、面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7. 新湖期货:主要业务为期货经纪业务、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新湖瑞丰开展风险管理业务。

18. 樱桃谷:主营业务为纯系鸭选育、新品种培育、曾祖代和祖代种鸭扩繁及祖代和父母代种鸭销售。

19. 永杰新材:专业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包括铝板带和铝箔两大类。

20. 峻和股份:主要从事汽车流体管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1. 力聚热能:主营业务为热水锅炉与蒸汽锅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用于供应采暖和生活用水,以及供应工业生产所需的蒸汽。

22. 浙能燃气:主营业务为城镇燃气输配、销售,用户配套工程安装服务。

23. 中国瑞林:专业工程技术公司,主要为境内外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冶炼、加工产业链客户提供包括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装备集成等在内的工程技术服务。

24. 中路交科:主营业务包括工程咨询、交通基础设施延寿材料产品及产品服务、智慧交通产品等三大类。

25. 红四方肥业:中盐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复合肥和氮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化肥生产企业。

26. 上海汽配:主营业务为汽车空调管路和燃油分配管等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7. 悦普集团:主营业务包括社交媒体广告投放代理、社交媒体整合营销及社交媒体运营服务。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三威新材:专注于高端环保人造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 国策环保:专业的城市环保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环保运营(涵盖环卫一体化运营、危险废弃物处置、污水处理及园林管养)、环保工程和环保咨询。

3. 拉拉米:面向境外优质化妆品品牌的电商综合服务商。

4. 冀衡药业:专业从事化学原料药、制剂以及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5. 新纳科技: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6. 芬尼科技:围绕热泵产品开展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一体化业务的公司。

7. 中奥通宇:忠诚度管理服务商。

8. 昌德科技:以资源综合利用及化工新材料制造为核心业务的精细化工产品和绿色化工服务供应商。

9. 德馨食品:聚焦于现制饮品配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饮品浓浆、风味糖浆、饮品小料等。

10. 飞速创新:专注于网络通信领域核心设备及通用配件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11. 新大禹:专注于水环境治理的创新型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

12. 湖南兵器:主要从事火炮、弹药、引信、枪械等军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民用低压电器产品的检测检验业务。

13. 广州尚航:互联网数据中心领域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IDC综合服务、云综合服务及其他服务。

14. 玮言服饰:主营中高端品牌女装。

15. 新水环保:主要提供供热、供水、排水及其配套市政工程服务,并辅助管业制造、水质检测、建材检测等业务。

16. 开源证券:具有多业务线经营资质的综合性券商

17. 金标股份:集设计、研发、生产和安装于一体的品牌终端形象展示综合方案提供商。

18. 迪柯尼:集研发、销售及品牌管理于一体的中高端品牌商务休闲男装企业,旗下拥有“DIKENI”及“CARSYDA”品牌。

19. 合诚技术:改性塑料和食品酱料及添加剂生产商。

港交所

Hong Kong

新 股 上 市

7月4日-7月10日,港交所有6家公司挂牌上市。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金融壹账通: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上市首日收涨1.89%。

2. 涂鸦智能:物联网云开发平台运营商,上市首日开盘价报19.56港元,最终以发行价19.3港元收盘。

3. 智云健康:数字化慢病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上市首日收跌7.54%。

4. 润迈德: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300024)公司,上市首日收跌15.38%。

5. 鲁商服务:山东省综合性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上市首日收跌25.17%。

6. 玄武云:国内最大的智慧CRM(客户关系管理)服务供应商,上市首日收涨0.64%。

新 股 招 股

7月4日-7月10日,港交所有10家新股招股,全部于当周完成招股。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中康控股:为中国健康产业的企业级客户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

2. 湖州燃气:浙江省湖州市最大的管道天然气分销商。

3. 读书郎:智能学习设备服务供应商。

4. 博维智慧科技:澳门IT解决方案市场的领先公司。

5. 微创脑科学:中国神经介入医疗器械行业的先行者及最大的中国公司。

6. 名创优品:创意生活家居产品全球零售商。

7. 德银天下:围绕商用车全产业链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的增值服务提供商。

8. 天齐锂业(002466):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业务包括锂化合物及衍生物生产与锂精矿开采及生产。

9. 中国石墨集团:于中国销售鳞片石墨精矿及销售球形石墨的领先公司之一。

10. 诺亚控股:为中国高净值资产客户提供全方位理财规划顾问服务。

通过上市聆讯

7月4日-7月10日,港交所无公司通过聆讯。

递交上市申请

7月4日-7月10日,港交所有3家公司递交主板上市申请。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米高集团:具有集采购、制造、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能力的钾肥公司。

2. 龙湖智创生活: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的生活及服务提供商。

3. 飞天云动:AR/VR内容及服务提供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洞察IPO。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