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给予华峰铝业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6.28元

2022-07-11 19:10:16 证券之星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洋近期对华峰铝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华峰铝业半年报业绩预增点评:高效管理克服疫情影响,Q2归母净利同比大幅提升》,本报告对华峰铝业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6.28元,当前股价为15.64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09%。

华峰铝业(601702)

核心观点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8-3.3亿元,yoy+16%-38%,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75-3.25亿元,yoy+19%-41%。预计Q2归母净利1.8-2.3亿元,yoy+29%-65%,扣非归母净利预计为1.75-2.25亿元,yoy+32-70%。

重庆一期产能持续释放,产销规模持续提升。重庆20万吨产能持续释放,经过产能爬坡阶段规模效应将有所体现,重庆工厂在二季度上海疫情期间成为公司产能的有力补充,两地布局卓有成效。

管理组织效率高,疫情期间上海工厂稳定生产。公司在上海工厂拥有14万吨产能,疫情封闭期间始终保持较为稳定的生产及销售,有力克服二季度上海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保供下游客户,品牌和口碑持续提升。

锂电结构持续创新,市场需求打开天花板。今年二季度宁德发布CTP3.0麒麟电池将水冷板集成为弹性夹层,实现支撑、缓冲、水冷、隔热四大功能,使换热面积整整扩大了4倍,水冷板需求量相较于传统结构或有所提升。CTP3.0麒麟电池通过高集成结构设计,电池包体积利用率较第一代CTP电池从55%提升到72%,预计将起到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电池厂商向该方向研发。

产能扩张乘胜追击,新建重庆二期工厂。重庆15万吨的二期扩产项目已经过股东大会批准,项目报批的各项手续都在进行中,预计完全建成需2-3年,但部分设备在安装调试到位后,能一定程度上解决一期设备的产能瓶颈,从而形成产量增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为0.74、0.84、0.99元(原2022-2023为0.74、0.86元)。根据可比公司2022年22XPE的估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6.28元。

风险提示

重庆工厂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铝板带箔加工费不及预期风险、行业产能释放过快的风险、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疫情反复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方证券(600958)刘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5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3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1.1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峰铝业(60170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