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06116):法院裁定受理江苏海企对上海微乐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管理人

2022-07-11 22:56:3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拉夏贝尔(603157)(06116)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微乐于2022年7月11日收到上海市三中院作出的(2022)沪03破180号《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裁定受理江苏海企对上海微乐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管理人。

截至目前,上海市三中院已受理江苏海企对上海微乐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管理人。上海微乐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上海微乐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2022年3月31日,上海微乐在公司未经审计合併报表口径下的资产总额约为人民币11.2亿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1.6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0.38亿元;公司对上海微乐的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应收账款约人民币2.6亿元、其他应收款约人民币2.7亿元,对其提供的担保余额约为人民币4亿元;由于上海微乐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上述长期股权投资、应收款项可能存在无法收回及计提资产减值和预计负债的风险。同时,由于上海微乐处于超额亏损状态(截至2022年3月31日,超额亏损额约为人民币3752万元),超额亏损额将全部转入投资收益。上述事项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最终将以清算结果和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截至目前,上海微乐主要资产为其名下物业资产(截至2022年3月31日账面价值约为人民币9.16亿元),并以此开展对外租赁业务。上海微乐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该部分物业资产将不再属于公司资产,公司租赁业务规模可能会相应缩小。

截至目前,上海微乐已无实际经营服装服饰销售业务,该事项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开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截至目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正常运作,公司将持续与法院、管理人及债权人等进行沟通,积极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