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水利建设投资提升近50%,多项数据创新纪录,低估值概念股仅6只!中报预增的资源股有这些

2022-07-12 07:51:23 数据宝 微信号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7月11日,水利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介绍,1月-6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7480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49.5%。

其中广东、浙江、安徽3省落实投资超过500亿元。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方面,水利项目落实1600亿元,较去年同期翻了近两番。水利建设投资完成4449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59.5%。

发布会提到,上半年开工1.4万个水利项目,投资规模6095亿元,其中4月-6月新开工项目8639个,投资规模3451亿元,均创水利建设的新纪录。目前全国水利工程在建项目达到了2.88万个,投资规模超过1.6万亿元,重大水利工程今年上半年已开工22项,投资规模1769亿元,是历年中开工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年份。

今年以来,加强水利建设投资多次获重点提及。此前,水利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2022年全国要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8000亿元,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满足大规模水利建设的资金需求。

6只水利概念股处于低估值区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布局水利水电建设的概念股共有19只。昨日10股上涨,天山铝业、钱江水利(600283)、国统股份(002205)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73%、2.62%、2.11%。

从估值上来看,部分水利建设股处于低估值区间,6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5倍,约为总数的三成之一,新疆天业(600075)、天山铝业、安徽建工(600502)估值较低。

基于对水利建设投资增加的预期,多家机构对概念股保持高度关注,统计显示,5只水利水电建设概念股获5家以上机构关注,中国电建(601669)、浙富控股(002266)、三峡水利(600116)关注度居前,分别有20家、6家、6家。

中国电建此前公告,2022年1月至5月新签水资源与环境项目共426个,新签合同金额为1068.06亿元,而根据去年年报,公司2021年新签水利和水资源与环境业务合同金额1295亿元,1月-5月业绩已逼近去年全年。

三峡水利近一个月获6次共9家机构调研,机构保持密切关注。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万州热电项目规划建设的三台锅炉及两台发电机组已于近日全部建成投运,为公司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中报预增资源股名单出炉

目前中报预告进入密集披露期,昨日晚间共有94家上市公司披露或更新了上半年业绩预告。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复工复产顺利推进,上市公司盈利有所增长。在335家披露中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247家业绩预增。以预增股在全部披露预告个股中比例来看,资源股在上半年显著受益,煤炭、有色金属行业均有八成以上个股业绩预增。

煤炭行业共有7股披露上半年业绩,均为预增,陕西煤业(601225)、山西焦煤、华阳股份、盘江股份(600395)预计上半年盈利增幅均在翻倍以上。陕西煤业公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到249亿元,同比增加192%到200%,上半年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公司煤炭售价同比大幅上涨。

有色金属行业中20股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9股业绩预增,9股预计增幅在100%以上。锂电池高景气下,锂矿概念股盈利显著增长,西藏矿业(000762)、盛新锂能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分别为840.86%、793.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周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