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印发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落户限制;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相关概念股拉升走高 ,这家公司上半年暴涨310%,录得27个涨停!

2022-07-12 16:18:20 和讯网 

  A股三大指数连续第三日下跌,沪指收盘跌0.97%,深证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2.34%。半导体与医药板块重挫,新型城镇化、工程建设板块逆市走强。新型城镇化上涨2.89%。

发改委印发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落户限制;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相关概念股拉升走高 ,这家公司上半年暴涨310%,录得27个涨停!

  消息层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确保外地与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标准一视同仁。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I型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鼓励取消年度落户名额限制。

  此外,方案还要求,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治理“贪大、媚洋、求怪”等建筑乱象。严格限制新建超高层建筑,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筑。

  新型城镇化上涨2.89%

  截止今日收盘新型城镇化上涨2.89%,其中19股上涨,2股下跌。个股方面,浙江建投领涨,宁波建工(601789)、金埔园林、宏润建设(002062)、安徽建工(600502)涨幅超5%。

  浙江建投上半年暴涨310%,录得27个涨停

  浙江建投截止今日收盘报32.34元/股,换手率15.08%,总市值349.7亿元。浙江建投上半年领涨A股,涨幅高达310.51%。相较2021年12月31日7.52元/股的收盘价,浙江建投的股价在2022年上半年一度涨超4倍,在上半年累计录得27个涨停。

  4月27日晚间浙江建投发布2021年年报表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33,495.49万元,同比增长19.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104,640.44万元,同比减少2.67%。

  对于净利润下降的原因:(1)公司在子公司层面2020年引入外部投资者,以债转股的方式对子公司进行增资,相应子公司净利润按比例分摊至少数股东权益方。(2)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对个别客户的应收款项的可回收性进行了分析评估,认为其减值迹象较为明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同日,浙江建投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225.46亿元,同比减少5.48%;净利润约3.29亿元,同比增加7.98%。

  机构:发展特色细分主导产业成重要出路

  安信证券指出,管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轨建设、保障房建设等将成为2022年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聚焦板块,目前我国城镇协调发展的重点推进区域主要包括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成渝双城经济圈以及补短板需求明显的中西部和农村地区,总体来看地域分布广泛,建设需求强劲。

  该机构建议关注:1)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建筑勘察设计公司、地方性工程承包企业,由于老旧小区位置分散和单体体量规模相对有限,更多或以EPC模式开展,对于大型社区或文化街区的改造提升类项目,对规划设计要求更高,主营城区规划/房屋勘察设计的设计类公司和市政/房屋建设企业或将受益上述城区改造市场;2)目前我国多各区域的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管道材质落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更新改造需求强劲,布局市政管网业务的优质管材标的有望充分受益;3)保障房设计龙头和钢结构承包企业,保障房为我国“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板块之一,推进保障房建设是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40个重点城市初步计划新增650万套(间),建设空间充足;3)城轨产业链设计、施工和减振降噪标的,均有望受益轨道上的都市圈建设。

  国金证券(600109)表示,从总量上看,县域人口数量占全国的六成以上,但随着城镇化的进行,近年持续流失;县域经济规模较大,但发展较为乏力;县域财政实力较弱,受制于地方财权与事权的不匹配,财政缺口持续处于高位。从空间结构上,县域经济财政体量两级分化,多数地区规模较小;区域发展不平衡,呈现出东强西弱的特征。从产业结构上看,农业是县域经济的发展基础,工业为其发展支柱,发展特色细分主导产业成为现阶段县域经济进行差异化竞争的重要出路。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