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排除将使用武力!发生了啥?乌克兰中断与朝鲜外交关系 ,泽连斯基:将做出严厉反应…重要衰退指标创近22年新高,美股收跌

2022-07-14 08:05:32 证券时报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道指跌0.67%,标普500指数跌0.45%,纳斯达克指数跌0.15%。

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1%,创40余年来新高,市场预计美联储或加快加息步伐。不过指数当天对通胀数据“爆表”有所消化,纳指盘中一度由跌转涨。美国总统拜登强调,通胀数据已经过时。

航空板块跌幅居前,财报不及预期的达美航空跌超4%。科技股方面,推特股价涨近8%,公司在决定起诉世界首富马斯克后,又获得知名沽空机构的支持。热门中概股逆势反弹,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31%。

美联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的经济活动总体上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是部分地区报告称,消费者需求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大,其中5个地区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

国际局势方面,当地时间13日晚间,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当日稍早时,伊朗总统莱希对美国方面“极限施压”的做法表示批评。他认为,美国方面用“武力的语言”同伊朗人民交谈是不可能的。

乌克兰外交部当地时间13日宣布,由于朝鲜决定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地独立,乌克兰中断与朝鲜的外交关系和经济联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在每日例行视频讲话中宣称,乌克兰将在各个层级对朝鲜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的做法做出非常严厉的反应,但他并未详细说明会做出哪些具体措施。

道指和标普指数四连跌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悉数下跌。道指跌0.67%,标普指数跌0.45%,纳斯达克指数跌0.15%。

本月上旬,纳指曾收获5连涨,标普500指数亦录得4连涨。然而,近期主要指数未能延续月初涨势,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已遭遇日线“四连跌”,道指抹去7月以来所有涨幅,标普500指数较上半年高点跌超20%。

当天,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物价数据,6月CPI同比上涨9.1%,为1981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而环比则上涨 1.3%,创2005年9月以来新高。

受“爆表”通胀数据影响,纳指盘初跌超2%,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曾跌超1.5%。不过,随着市场对通胀数据有所消化,纳指盘中一度由跌转涨,但尾盘再次收跌。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6月通胀数据“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但考虑到最近汽油价格的下跌,CPI数据已经过时;将给美联储提供必要的空间以应对通胀。此前,白宫多名官员也曾提前透露通胀数据维持高位,但考虑到油价下跌,通胀数据“过时了”。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安德鲁·斯利蒙认为,市场开始相信通胀或将见顶,已经有足够的举措让物价未来数月消退。“回顾通胀抵达高峰的历史,当市场相信物价水平达到顶点的时候,股市往往见底。”斯利蒙说,周三市场表现备受鼓舞,但如果通胀未能如期快速下降,市场仍然存在风险。

航空股跌幅居前,热门中概股逆势上涨

盘面上看,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亚马逊、特斯拉涨超1%,英伟达、脸书母公司Meta小幅上涨,苹果、微软录得小幅下跌,谷歌跌超2%。

推特涨7.9%,每股报收36.75美元,近两日推特股价已累计回升超12%。当地时间7月8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将终止对推特的收购,原因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由此引发推特暴跌。12日,推特正式起诉埃隆·马斯克,要求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

沽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对推特采取多头仓位,称推特的起诉对马斯克的“帝国”造成了切实的威胁。推特方面最新表示,不考虑整体范围的裁员,随着公司继续与修订后的业务需求保持一致,可能会继续发生重组和组织变化。

航空板块跌幅居前,达美航空跌4.47%,美国航空跌3.11%,波音跌2.17%。

达美航空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不及市场预期。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138.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1.26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则增长10%;净利润7.3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52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49%。上半年,公司营收231.7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2.76亿美元;净亏损为2.0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25亿美元。

展望未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1%-5%,运力较2019年同期下降15%-17%。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巴斯蒂安(Ed Bastian)表示,员工的表现加上强劲的需求,在今年上半年推动了近2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公司正在累积利润分享。据悉,公司二季度偿还了10亿美元的债务

热门中概股逆势反弹,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31%。网易涨3.35%,京东、理想汽车涨超2%,百度、蔚来、小鹏汽车涨超1%,阿里巴巴微幅下跌0.1%。

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创近22年新高,市场担忧衰退

通胀数据出炉后,美债收益率跳涨,尾盘有所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2.937%,2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3.159%。盘中,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达到2000年来的最高水平,引发市场对衰退的担忧。

本月下旬,美联储将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或加快加息步伐。“这一次没有回旋了,美联储不得不更加激进加息来抑制需求。”嘉信理财分析师利兹·安·桑德斯认为,衰退预期现在已经巩固,是难以避免的。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对于美联储和欧央行而言,只能通过货币政策大幅快速收紧,大幅杀需求来降低通胀。为了防止通胀的固化,在看到通胀下来之前,央行不应该也不能停止货币政策的收紧,即便这样会大幅错杀需求,进而导致经济大幅放缓甚至衰退。因为“行动太少太迟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不这么做,未来央行将要面对的就不是衰退,而是真正的滞胀(高通胀+衰退)。

美联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的经济活动总体上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是部分地区报告称,消费者需求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大,其中5个地区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

根据报告,美国12个联储地区中大部分地区由于食品和汽油价格上涨减少了家庭的可自由支配收入,消费者支出有所放缓。在各地区的不同行业销售报告中,大部分地区汽车销售因库存紧张仍然低迷,房地产销售及贷款水平明显减弱,制造业和能源产品因劳动力不足和供应链紧张的影响,生产力水平均受到限制。

除了美国,为应对通货膨胀,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100个基点,达到2.5%。加拿大央行目前的基准利率已达2008年以来最高。该行预计,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并达到8%左右的峰值,并将从2022年底开始放缓,到2023年底将回落到3%,并在2024年底回到2%的目标值。

当天,国际油价小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6.30美元,涨幅为0.48%;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9.57美元,涨幅为0.08%。

匈牙利政府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主要措施包括禁止能源出口,取消消费高于平均水平家庭的能源价格上限,计划增加国内天然气的生产等。这一揽子措施将于8月开始生效,以确保冬季的能源供应。

拜登: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日晚间,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当地电视媒体第12频道的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拜登在针对伊朗核问题的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导致)伊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拥有核武器。拜登称,美国在(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采取行动的同时,仍然可与伊朗达成削减其核计划的协议。

拜登还表示,美国仍会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保留在其“恐怖组织名单”之上,即便伊朗因此拒绝重新签署伊核协议。

13日稍早时,伊朗总统莱希对美国方面“极限施压”的做法表示批评。他认为,美国方面用“武力的语言”同伊朗人民交谈是不可能的,美国应吸取过去的教训,不要总是重复对伊朗使用“极限施压”这一失败政策。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今年3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谈判由于“外部因素”暂停。今年6月28日至29日,在欧盟协调下,伊朗和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间接谈判,未取得明显进展。

乌克兰外交部宣布中断与朝鲜的外交关系  

泽连斯基:将对朝鲜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做出严厉反应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日,乌克兰外交部宣布,由于朝鲜决定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地独立,乌克兰中断与朝鲜的外交关系和经济联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13日的每日例行视频讲话中宣称,乌克兰将在各个层级对朝鲜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的做法做出非常严厉的反应,但他并未详细说明会做出哪些具体措施。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朝鲜副外长在平壤会见俄罗斯驻朝鲜大使,并递交了一份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的照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