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科技上半年预亏 两年前"上市即巅峰"募资11.4亿

2022-07-14 10:42:2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昨日晚间,时空科技(605178.SH)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时空科技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700.00万元到-42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200.00万元到-4700.00万元。

上年同期,时空科技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84.2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44.91万元。

对于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时空科技表示,受2022年上半年国内多个城市疫情反复爆发影响,公司主要承接的景观照明工程投资需求及规模缩减,导致本年新增订单量下降,收入规模同比下降,另外公司文化旅游及智慧停车等新业务尚在拓展期,收入转化较慢。

近年来公司所处的景观照明行业竞争不断加剧,行业毛利率整体呈下降趋势。本报告期内,受原材料涨价、劳务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营业成本增加,导致在施项目毛利率低于上年同期。

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及其所属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及结算周期较长。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合计约3400万元,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时空科技于2020年8月21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数量为1772.70万股,发行价格为64.31元/股,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601066)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冷鲲、韩新科。

时空科技募集资金总额为11.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0.24亿元。时空科技于2020年8月7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照明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信息化平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时空科技发行费用总额为1.16亿元,其中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8550.18万元。

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即2020年8月24日,时空科技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最高点92.00元。此后该股一路下跌。

2021年6月18日,时空科技发布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司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9元(含税),每股派送红股0.4股。此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6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2021年6月25日。

2022年4月27日,时空科技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最低点20.87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