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全天走势分化创指涨2.6% 储能等赛道股强势领涨

2022-07-14 15:04:09 新浪网 

 

7月14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单边上行。板块方面,光伏、储能、锂电等新能源赛道股延续强势,军工、半导体、两轮车等板块走强,汽车产业链、医药板块展开反弹;基建股陷入调整,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继续低迷。总体来看,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

盘面上,两轮车、储能、中船系板块涨幅居前,高速公路、厨卫电器、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储能

科华数据、祥鑫科技、新特电气、盛弘股份(300693)等多股大幅上涨。

央视财经消息,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全国太阳能(000591)发电新增装机2371万千瓦,同比增幅为139%。截至5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2789万千瓦,同比增长24%。随着光伏市场的火热,对于储能的需求也持续增长,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在江苏常州新北区的一家光伏储能系统生产企业内,记者看到,整条产线都在满负荷运行,生产着储能系统所需要的锂电池电芯。负责人表示,现在生产量是去年的5倍,接到的订单量是去年的8倍。光伏发电具有波动性,无法满足电网的全天候调度需求,从2021年以来,宁夏、辽宁、安徽、江苏等地陆续在新能源上网等相关文件中提出了对储能配套等的具体要求。在当前光伏装机量攀升的背景下,储能系统的销量开始大幅增长。

2、房地产、银行

深物业A、天保基建(000965)、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等多股表现低迷。

消息面上,近日,西安、长沙、武汉、郑州等城市有业主因所购住房烂尾而主动停贷,并向银行发出停贷通知。停贷通知给出的理由中,主要以银行监管不到位,违规发放贷款以及不复工就不还贷问题为主。

目前,多地烂尾楼业主都发布声明,要强制停止偿还贷款,直至相关项目完全复工为止,涉及的城市包括河南、山西、江西、湖南、湖北、广西、陕西等多个省份。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业主发布的强制停贷楼盘个数已达106个。

消息面:

1、财政部: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1599亿元,同比增长11.3%。

2、中汽协: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出口同比增长1.3倍。

3、国家统计局: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739万吨,同比增长1.0%。

4、发改委:全年3%左右的CPI预期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调整期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下滑,资金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调整暂时还未出现结束的信号。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将仓位控制在较低仓位进行热点板块的短线交易,等待市场出现明显的企稳信号后再择机加大仓位进行参与。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进入调整阶段,虽然昨日在政策及传闻利好刺激下,新能源板块相对强势,但成交量却进一步萎缩,说明市场情绪仍在走低。中美利差的收窄甚至倒挂可能不利于分母端,进而使A股承压,美股在后续过程中的承压下行、美国经济数据恶化、非美央行开启紧缩或会使市场风险偏好走低,进而进一步加剧A股下行压力。上周开始,疫情再次反复拨动市场敏感的神经,A股逐渐震荡走弱,消费上行趋势被打断,医药热度抬头;政策端,猪价受前期政策影响快速上涨带来一波联动行情,带来一定的CPI上行压力。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新能源和军工等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