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摩营收欠佳,美股低开,道指一度跌超600点;美元指数站上109,刷新二十年新高

2022-07-15 08:01:44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公布的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超过了经济学家预测的8.8%的涨幅,美国高通胀形势恶化,市场押注美联储更激进加息,两大美国银行业绩令人失望,周四美股继续走低。

周四(7月14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道指一度跌超600点,后跌幅收窄。截至发稿,道指跌1.38%,报30349.57点;标普500指数跌1.55%,报3742.94点;纳指跌1.38%,报11092.85点。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升破3.20%,日内升8个基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重上3.00%,日内升约7个基点。

美元指数突破109,为2002年9月以来新高,此后回落,现报108.72。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周四美股盘前,新一轮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摩根大通(JPM,股价111.91美元,3286.85亿美元)和摩根士丹利(MS,股价74.98美元,市值1311.61亿美元)双双公布低于预期的二季度成绩单。

今年第二季度,摩根大通营收为316.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19.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76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2.94美元。

该行净利润同比下降28%,为86.49亿美元。财报称,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是,经济衰退风险日益增加,公司拨付了更多贷款损失准备金。摩根大通计提了11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而去年同期则释放了30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该行还预计,第三季度将计提35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

摩根士丹利在该季度净营收下滑11%至131.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33.3亿美元;利润下滑约30%至24.9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7.83亿美元,这也是该行的利润九个季度以来首次低于市场预期。该行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1.44美元,也低于市场预期的1.57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联储为遏制通胀失控而激进加息的行为让全球金融市场担忧加剧,市场成交量骤降,同时股票和债券发行量也大幅减少。华尔街巨头的投资银行业务量出现了大幅下滑。

摩根大通二季度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下降61%至14亿美元,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9.2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同一业务的收入也暴跌55%,仅达到11亿美元。

对于该部分业务,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P. Gorman表示,在近期不稳定的市场环境中,公司二季度总体上稳定,股票和固定收益业务的强劲业绩,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投资银行业务的疲软。

财报发布后,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均开盘走低。截至发稿,摩根大通跌4.53%,报106.83美元;摩根士丹利跌1.72%,报73.68美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