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重个股轻指数 热门赛道类或具备持续性

2022-07-15 09:38:01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延五日均线下行的趋势中,行业板块轮动速度较快,市场人气并未出现较为明显的提振,但成交量有所回升,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的买盘开始增加。操作上看投资者仍可保持较低仓位进行热点板块的短线交易,选择业绩稳中向好的品种进行观察,等待大盘企稳后再逐步加大仓位。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或以弱势行情下的震荡整理为主,沪指抛压位3280点,防守位3230点,在地产、银行的行业利空的影响下,主板指数上攻压力较大,结构上或以热门赛道类的高低轮动为主,在碳中和政策的引导下,汽车轻量化、储能、电新或具备持续性;在中报业绩披露阶段警惕个股闪崩现象,相对而言、医药食品、公用事业、医药、医疗等题材或攻守兼备。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四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继续围绕半年线窄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8倍、41.26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四成交量10278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呈现低位运行特征,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电网设备以及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