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业绩爆棚,比亚迪股价大涨,汽车股又嗨;科创板新股N中科破发,跌近30%...发生了啥?

2022-07-15 11:23:10 和讯网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低开后稳步回升,纳指收涨。截止收盘,道指跌142.62点,跌幅0.46%,报30630.17点;标普500指数跌11.40点,跌幅0.30%,报3790.38点;纳指涨0.03%,报11251.19点。美联储FOMC票委沃勒和“鹰王”布拉德发言为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降温,缓解了市场对激进加息造成经济衰退的忧虑。

  7月1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低开0.62%,深成指低开0.36%,创业板指低开0.53%,家电、房地产、公路等跌幅居前。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1.1%。恒生科技指数跌1.75%。阿里巴巴跌超5%。比亚迪股份涨近5%。

  临近午间,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实现翻红。板块方面,汽车类、酿酒、煤炭等涨幅居前,房地产、建筑、纺织服装等跌幅靠前。今日上市的新股中再现破发,中科蓝汛今日正式登陆科创板,其发行价为91.66元/股,市盈率为56.41倍,远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27.4倍)。今日盘中大跌近30%,截至发稿报64.98元/股。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业绩爆棚,比亚迪股价大涨,汽车股又嗨;科创板新股N中科破发,跌近30%...发生了啥?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深度下跌。面对不断加大的新的下行压力,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及时果断施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靠前实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政策举措,按照已明确的总体思路、政策取向,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政策效应较快显现。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收窄,6月份经济企稳回升,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

  业绩爆棚,比亚迪股价盘中大幅拉升

  7月15日,汽车股开盘走强,比亚迪盘中大幅拉升,一度涨超8%,长安汽车(000625)等多股同样异动拉升。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业绩爆棚,比亚迪股价大涨,汽车股又嗨;科创板新股N中科破发,跌近30%...发生了啥?

  消息面上,7月14日晚间,比亚迪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28亿~36亿元,同比增长138.59%~206.76%,净利润有望超越去年全年。日前,被巴菲特减持传言影响的比亚迪,公布了上半年成绩单,足够惊艳行业。

  今年6月产销快报显示,比亚迪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64.14万辆,同比增长315%。而特斯拉2022年上半年全球交付量56.4万辆,较2021年上半年的38.62万辆同比增长46%。这意味着,比亚迪上半年销量已经超越2021年全年销量,同时也超越了特斯拉,成为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煤炭板块再次走高

  7月15日,煤炭板块再次走高。截至发稿,华阳股份涨停,兖矿能源、大有能源(600403)、山西焦化(600740)、中国神华等多股大幅拉升。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业绩爆棚,比亚迪股价大涨,汽车股又嗨;科创板新股N中科破发,跌近30%...发生了啥?

  近日,多家煤炭企业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华阳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0.52亿元—35.52亿元,同比增长 164.9%—208.30%;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74.55%—219.72%。兖矿能源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0亿元,与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将增加119.5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98%左右;大有能源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8亿元-10.18亿元,同比增加198%-34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加387%-622%。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展望下半年,煤市将在国内需求复苏和国外预期转弱中演绎,偏紧的供需平衡将持续支撑煤企的高盈利,但是对欧美经济的担心一定程度上会压制整个板块的估值。整体而言,未来一段时间煤炭板块仍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对于企业而言,逐渐降低煤炭扩张性资本开支或为长期趋势,企业的自由现金流也有望保持充裕,进而可能提高分红比例。在煤炭估值相对偏低的基础上,高股息率的特点也有望为板块提供防御属性。

  酿酒板块震荡上行

  7月15日早盘,酿酒板块震荡上行。截至发稿,古井贡酒(000596)涨超5%,泸州老窖(000568)、舍得酒业(600702)涨超4%,重庆啤酒(600132)、青岛啤酒等纷纷跟涨。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业绩爆棚,比亚迪股价大涨,汽车股又嗨;科创板新股N中科破发,跌近30%...发生了啥?

  对于白酒行业下半年的行情光大证券(601788)表示:六月以来重点市场疫情形势缓解,消费场景逐步放开,白酒动销环比恢复,预期二季度多数酒企报表端表现平稳,七月为传统淡季,估计酒企以推进动销、消化库存为主,后续中秋国庆为重点发力阶段,若疫情形势相对稳定,估计需求相比上半年有所提振。考虑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错位拉长消费周期、去年三季度基数较低、部分酒企在二季度控制节奏,预期三季度增长有望提速,多数酒企有望达成全年既定目标。但考虑大环境下终端消费预期或许有所下降、中小企业消费能力受损,估计行业整体基本面较为稳健。

  机构:热门赛道类或具备持续性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或以弱势行情下的震荡整理为主,沪指抛压位3280点,防守位3230点,在地产、银行的行业利空的影响下,主板指数上攻压力较大,结构上或以热门赛道类的高低轮动为主,在碳中和政策的引导下,汽车轻量化、储能、电新或具备持续性;在中报业绩披露阶段警惕个股闪崩现象,相对而言、医药食品、公用事业、医药、医疗等题材或攻守兼备。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延五日均线下行的趋势中,行业板块轮动速度较快,市场人气并未出现较为明显的提振,但成交量有所回升,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的买盘开始增加。操作上看投资者仍可保持较低仓位进行热点板块的短线交易,选择业绩稳中向好的品种进行观察,等待大盘企稳后再逐步加大仓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