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即将量产,富士康重金招工,新系列获国内渠道普遍看好,业绩预增概念股来了。机构高关注的中报业绩翻倍股出炉

2022-07-18 08:05:16 数据宝 微信号 

 

苹果产业链个股表现将如何?

7月16日消息,郑州富士康iDPBG事业群推出内部推荐激励政策。公司奖金政策共两种模式——返费模式和小时差价补贴模式。以前者为例,如求职者成功入职,介绍人可获得推荐奖金500元/人;求职者奖金则根据岗位不同有所变化,制造部门奖金额度为8700元-9500元,非制造部门额度则落在8000元-8500元区间。

公开资料显示,iDPBG事业群致力于高科技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是富士康旗下的电子产品生产部门,负责iPhone手机的组装业务。这一部门重金招工、积极备战,也意味着苹果即将开始iPhone 14的量产工作以及市场对于该系列产品的普遍看好。

券商聚焦苹果新机及产业链个股表现

据供应链消息,关于即将在9月亮相的iPhone 14系列,苹果向供应商下达了超出原本预估的订单数量,初步表明苹果对iPhone 14系列有更高的期望。

天风国际郭明錤称,中国渠道普遍看好即将发售的iPhone 14系列,可能是因为在华为退出5G智能手机市场后,苹果几乎霸占了整个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这也意味着中国市场潜在的高端iPhone用户数量有所增加。

国信证券表示,二季度苹果品牌出货量体现出了较强的消费韧性,三季度在传统“果链”备货旺季叠加疫情后的追单需求影响下,消费电子产业链正在迎来基本面拐点,苹果产业链配置价值突出。

截至目前,不少苹果概念股已预告中报业绩。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名单,以飨读者。

以区间中值计算,5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安洁科技(002635)以382.93%的增幅居首。公司为苹果制定的功能性器件供应商,供货几乎涵盖苹果全系列产品。安洁科技此前表示,公司iPhone产业链相关产品订单正在逐年快速增长,总体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

机构关注度来看,比亚迪、兆易创新(603986)评级机构数量超过30家歌尔股份(002241)27家;鹏鼎控股(002938)、环旭电子(601231)和华工科技(000988)在10家以上。比亚迪(002594)旗下比亚迪电子是苹果在中国大陆iPad产品的主要代工业者之一;兆易创新则是苹果AirPods唯一NorFlash供应商。

中报预告密集披露

锂资源龙头业绩暴增

中报业绩预告披露进入尾声。数据宝统计,截至7月16日,A股市场共计1710家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预告中,预盈(略增、扭亏、续盈、预增)上市公司704家,占比41.17%;预亏(略减、首亏、续亏、预减)上市公司1001家,占比58.54%;另有5家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

算入已发布业绩快报的33家,全市场已披露中报业绩上市公司来到1738家。其中,净利润同比翻倍同时获得15家及以上机构高关注的个股共43只。市场行情来看,7月至今录得涨幅的个股并不多,仅16只。当升科技(300073)、中天科技(600522)、移远通信(603236)、星源材质(300568)等电力设备或通信股涨幅居前,超过10%。

业绩方面,表现最为亮眼的当属锂资源龙头天齐锂业(002466),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6-116亿元,同比增长110.89-134.2倍。

公司称,业绩预增主要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回暖等多个积极因素的影响。中信建投(601066)表示,资源龙头红利释放,公司表现超出市场预期。

同样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链高景气度,盛新锂能、赣锋锂业(002460)、比亚迪、天赐材料(002709)、新宙邦(300037)和盐湖股份等产业链上下游个股也均闯入榜单,但7月以来个股行情普遍表现一般。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