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秦安股份(603758.SH):现有项目订单稳定 预计混合动力驱动系统9月开始整车搭载验证

2022-07-18 10:47: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5日,秦安股份(603758)(603758.SH)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于2021年获得了某造车新势力增程式发动机缸盖、缸体项目订单,目前公司向该车企供应的相关产品已经过OTS交样,进入量产爬坡阶段,预计今年三季度实现批量生产,将对公司下半年及以后期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混合动力电驱动系统总成,其中的电机控制器、驱动电机、发电机、减速器技术也可应用于纯电动车型;公司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项目2022年6月发电机及驱动电机装配完成、电机控制器驱动板开发及制作完成,预计2022年8月电机控制器控制板开发完成,预计2022年9月开始整车搭载验证;近年来公司在手项目订单呈现出恢复增长态势,且生命周期较长,现有项目订单稳定。

正在研发的混合动力电驱动系统总成

投资者公司请介绍下目前与某造车新势力的订单情况、合作进展情况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对此,秦安股份回复,公司于2021年获得了该客户增程式发动机缸盖、缸体项目订单,目前公司向该车企供应的相关产品已经过OTS交样,进入量产爬坡阶段,预计今年三季度实现批量生产,将对公司下半年及以后期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现有成熟产品有缸体、缸盖、曲轴、变速器箱体/壳体、电机壳体等,前述产品除了能满足燃油车使用,部分产品还能应用于混合动力增程式发动机,电机壳体则能应用于纯电动车型。公司现有产品能不同程度的满足汽油、柴油、混合动力、纯电动等不同车型需求。

此外,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混合动力电驱动系统总成,其中的电机控制器、驱动电机、发电机、减速器技术也可应用于纯电动车型。

预计混合动力驱动系统9月开始整车搭载验证

据秦安股份介绍,公司一直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对液态电池、固态电池、氢能等技术紧密跟踪,经多年国际、国内跟踪,最终选择进军混合动力系统,主要基于:1、未来汽车动力会呈现多元化发展格局,各种技术路线互有优势,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混合动力系统市场竞争力强,近期市场上混动车型的热销就是最好的佐证;2、混合动力系统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对降低整车厂双积分压力以及减少碳排放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3、公司在发动机、减速器等研发、生产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和产业基础;在电机、电控方面具有整合国际资源、共同开发的优势;4、混动系统中的电机、电控技术也可用于纯电动。

公司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项目2021年3月已完成首台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样机点火,同时也完成了混合动力专用减速器下线运行。2022年6月发电机及驱动电机装配完成、电机控制器驱动板开发及制作完成,预计2022年8月电机控制器控制板开发完成,预计2022年9月开始整车搭载验证。

公司目前已与多家意向客户接洽,进行了详细技术交流,对接搭载试验事宜,由于尚处前期开发阶段,且与客户签订了保密协议,故无法透露具体客户信息。截至目前,该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尚未实现销售,尚无已签订销售合同的客户。

现有项目订单稳定

对于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情况及未来业绩预期,秦安股份透露,随着公司客户结构的优化,产品种类的丰富,近年来公司在手项目订单呈现出恢复增长态势,且生命周期较长。公司现有项目订单稳定,升级换代产品市场稳健、持续增量,都显示出了公司稳健的发展势头。同时,公司稳步推进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产品的研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公司整体业务经营、研发及市场拓展相互促进,良性循环,形成了新的高质量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格局,对未来几年的业绩非常有信心。另外,5月以来汽车行业产销有所回暖,公司目前订单需求和产品交付已逐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