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三大指数涨超1%,周期板块大涨,储能概念股批量涨停

2022-07-18 11:52:51 格隆汇 

两市主要指数上涨,沪指午间收涨1.49%报3276点,深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1.8%。两市4076股上涨,610股下跌,市场情绪及赚钱效应好转,成交额65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43.2亿。

题材概念多点开花,煤炭、电力、地产、石油等周期类板块大涨靠前;储能概念现涨停潮,湘潭电化(002125)、祥鑫科技等多股再创新高;环保股全线大涨,中国天盈等十余股涨停;金融股全线上涨,其中又以券商板块涨幅最大,东方财富(300059)涨4.6%;基建、汽车方向个股表现亦活跃,浙江世宝等多股涨停。

环保股大涨,中国天盈等十余股涨停。德邦证券指,“十四五”国家对环境质量和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更多要求,节能环保以及资源循环利用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建议积极把握节能环保及再生资源板块的投资机遇。

煤炭、电力板块大涨,兖矿能源涨5.7%。近日,高温天气在江南、华南地区快速蔓延,大范围的高温带来高负荷的用煤用电需求,沿海八省电厂库存消耗加快,存煤可用天数降至不足13天。尤其江浙地区存煤可用天数偏低,迎峰度夏压力较大。

券商股集体上涨,东方财富涨4.6%。正值科创板三周年之际,做市商机制呼之欲出。近期,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规则及配套业务指南,对科创板做市交易业务作出更加具体细化的交易和监管安排。目前至少有14家上市券商公告称拟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资格。

平安策略指出,在复杂性上升的环境下,短期A股市场整体仍将维持震荡,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剧,成长仍是重要的配置方向,建议逢低布局。短期来看可关注中报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中期来看建议仍关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300024)、汽车芯片等需求景气强劲的中下游制造业板块。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