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爆雷,一度大跌18%,CRO概念龙头半年报不及预期!环保板块掀起涨停潮,龙头连续两天20CM涨停,业绩预增股名单出炉

2022-07-18 13:23:43 数据宝 微信号 

 

近年来,环保企业转型加速,环保企业的转型与各细分赛道政策端的轮动相关。

康龙化成开盘跳水带动板块大跌

7月18日早盘,康龙化成(300759)低开后迅速跳水,开盘5分钟跌逾18%,盘中跌幅收窄,早盘收盘报跌9.08%。

CRO概念其他个股受其影响开盘后多为下跌,美迪西、皓元医药、泰格医药(300347)一度跌7%以上,药明康德(603259)、阳光诺和盘中跌超4%,收盘均回升至跌3%以内。

消息面上来看,昨日晚间康龙化成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5.67亿元-46.65亿元,同比增长39% -42%,归母净利润5.65亿元-6.1亿元,同比增长0%-8%。

与公司上市以来的财务数据相比,此次业绩预告业绩增速显著放缓。康龙化成自2019年上市以来,其中报、年报的归母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幅,本次公告盈利预期微增,低于市场预期引发股价早盘跳水。

对于盈利增长延缓的原因,公司表示,近两年来,公司持续推动新业务的布局和发展并完成多家境外公司的并购,新业务尚在整合和投入阶段,利润率相对较低。2022年上半年海外运营成本受欧美通货膨胀的影响有所提高,海外运营主体一定程度延缓集团整体的盈利增长。

另外自2021年下半年,公司在人员方面超前投入,2022年上半年疫情对国内的临床研发服务有一定影响,临床研发服务一定程度延缓集团整体的盈利增长。上半年受国际宏观环境的影响,部分保本浮动收益的中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大幅下降。

除康龙化成外,其他已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CRO概念股均保持了业绩的快速增长,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限在50%以上,博腾股份、凯莱英(002821)、昭衍新药预计实现净利润翻倍,龙头药明康德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6.36亿元,同比增长73.29%,国内CRO行业景气度整体向好。

环保板块领涨两市

早盘环保板块领涨两市,行业指数早盘上涨4.73%,为今年以来最大盘中涨幅。个股方面,永清环保连续两天20CM涨停,巴安水务早盘也20cm涨停,中科环保、博世科(300422)、中兰环保、玉禾田涨10%以上,其他还有启迪环境(000826)、中原环保(000544)等10股涨停。

消息面上,近期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要求;加强河道、湖泊、滨海地带等城市湿地生态和水环境修护,强化河流互济、促进水系连通、提高水网密度,加强城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级及以上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系统,到 2025 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 80 万吨/日左右。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近年来,环保企业转型加速,环保企业的转型与各细分赛道政策端的轮动相关,行业从早期的污染防治向再生资源、新能源转型。企业转型后市场空间更广,存量业务亦可为新业务提供现金流。

统计显示,环保板块中已有22股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8股业绩预增,清水源、德创环保(603177)、上海洗霸预计增速居前。清水源(300437)公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1.4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系公司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投产后,本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