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泉总经理道歉,王麻子直播菜刀拍蒜!韩国生菜涨到200韩元一片,旅游业再迎政策催化;"妖股"赣能股份今日复牌,A股短期或将迎来分化

2022-07-19 08:34:25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一,上证指数报3278.10点,上涨1.55%,成交额4233.57亿。深证成指报12532.65点,上涨0.98%,成交额5980.46亿。创业板指报2800.36点,上涨1.44%,成交额2085.80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100只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额1021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67亿。盘面上,一体化压铸、环保、钒电池、油气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非金属材料、CRO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5.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8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7.64亿元。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因为上周的连续调整,指数短期形态走弱,沪指10日线正在加速下移,对大盘上涨构成压力,后期如果反弹到10日线附近不能放量,大盘还有再次探底。对比上周五的调整,昨日是明显的缩量反弹,量价匹配度显然不够理想,不过市场还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抵抗信号,说明3200点及60日线附近具有强支撑。昨天指数反包,但是量能萎缩明显,资金追进意愿不强,短期注意分化风险。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跌0.69%,标普500指数跌0.84%,纳指跌0.81%,医药、消费类电子板块跌幅居前。苹果跌超2%,公司计划在2023年减缓部分团队的招聘和支出。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5.13%,报102.6美元/桶,重返100美元上方;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涨5.05%,报106.27美元/桶。

  重要消息:

  1、国家发改委、文旅部联合印发《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具体包括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规划建设环城市休闲度假带、以社区为中心打造休闲生活圈、完善休闲服务设施、发展新兴休闲业态、实施旅游休闲高品质服务行动、开发数字化文旅消费新场景等一系列具体举措。

  2、自今年7月6日,西安确认中国首例感染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的本土病例以来,截至7月17日的不到两周时间内,中国多地已报告多达10种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所有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都为境外流行的毒株输入我国的。然而对于多地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都尚未发现病毒感染来源。

  3、自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核酸检测“最严监管令”已过了一个多月,据不完全统计,已有重庆、辽宁、北京、上海、安徽、浙江、四川、广东等至少20省市开展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国有40家机构资质被暂停,近350家被责令整改,并有多个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调查,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

  4、农业农村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实施和已建成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统筹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支持以土壤侵蚀治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肥沃耕层构建、盐碱渍涝治理为重点,加强黑土地综合治理。

  5、张小泉总经理道歉:7月18日,#张小泉总经理称中国人切菜方法不对#话题引发热议。7月18日晚间,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在其个人微博视频号发布回应称,“关于最近的舆论事件,首先在这里向大家诚挚道歉。” 夏乾良表示,“网传本人评价‘中国刀工不及米其林厨师’话题,视频是很久之前的采访视频,且并非视频的全部,现传视频中并未根据当时的情境和语境进行描述,从而导致大家对此产生极大的误解。我为自身的不当言论对消费者理解造成的错误引导,表示诚挚的歉意。” 此外,夏乾良在回应中表示,凡在国内购买的菜刀,若在过去五年内有断刀事故发生,包括张小泉品牌及指定同行品牌,均可按照类似款型、类似价值进行新刀换货。

  6、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欧洲进口美国原油约2.1亿桶,亚洲进口美国原油约1.9亿桶。这是自2016年以来,欧洲地区首次超过亚洲地区,成为美国石油的最大买家。

  7、当地时间18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的欧盟成员国外长会议同意欧盟委员会上周提出的禁止自俄罗斯进口黄金的建议。当天的会议同时决定,向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的成员国资助5亿欧元,用于这些国家替换武器装备。此举使得欧盟向乌克兰提供的军援总额已经达到25亿欧元。

  8、证券时报:天津市住建委的一份《关于摸排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向金融机构贷款情况的紧急通知》流出。为帮助房企解决项目建设资金困难,现紧急调查摸排房地产开发项目需要向金融机构贷款情况,并请各房企填写相关调查表。对此,天津市住建委表示“并不清楚”,不过多家房企表示,已收到相关通知。

  数据观察:

  1、央视新闻客户端:从金融管理部门和多家银行了解到,6月房地产贷款新增规模较5月明显提升,连续两月环比多增。预计6月房地产贷款新增超1500亿元,较5月环比多增2500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多增100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多增1500亿元,房地产融资呈现回暖趋势。

  2、广州2022年第二轮集中供地结果出炉,共有11宗地块成交,另外三宗流拍,总计揽金近210亿元。本次土拍成交的11宗地块中6宗底价成交、4宗溢价成交、1宗触顶进入摇号环节。

  3、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贾跃亭新增恢复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10.45亿元人民币,执行法院为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涉及贾跃亭与西部证券(002673)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合同纠纷。流程显示,2019年1月,贾跃亭与甘薇夫妇首次被执行;2020年4月,两人被限制高消费。目前,贾跃亭累计被执行金额超68亿元。

  4、证券时报:上周有146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并披露活动记录。祥鑫科技、长盛轴承(300718)、汉宇集团(300403)、朗特智能、宇邦新材和通灵股份周涨幅均超过20%。祥鑫科技也成为了周内获调研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7月13日盘后,220家机构电话调研了天赐材料(002709),高毅资产、睿远基金等知名机构云集。

  5、证监会: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相关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7月22日。上市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有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避险需求,健全和完善股票市场稳定机制,助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6、7月18日龙虎榜中,共40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2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鼎胜新材(603876)、意华股份(002897)、招商南油(601975),净买入金额分别是4.24亿元、2.27亿元、1.81亿元。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索通发展(603612)、恒星科技(002132)、合力科技,净流出金额分别是9493万元、4647万元、3014万元。

  7、7月18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5.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8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7.65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恩捷股份(002812)、三一重工(600031)、天齐锂业(002466),分别净买入5.12亿元、4.21亿元、3.22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是比亚迪(002594)、明阳智能(601615)、长安汽车(000625),分别获净卖出4.64亿元、3.79亿元、3.3亿元。

  8、伯克希尔哈撒韦7月14-16日买入大约19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普通股股票。伯克希尔现间接持股西方石油总共大约1.81亿股,并持有10万股优先股和购买大约8400万股普通股的认股权证。西方石油(OXY)美股盘后涨幅略微扩大至0.58%。

  9、据韩联社18日报道,受多种因素影响,韩国今年上半年的物价增速创下近24年的最高纪录。首尔麻浦区一家饭店的老板说,生菜涨价到200韩元(约合人民币1元)一片。首尔一家烤肉店甚至贴出告示,称限量供应生菜,一人限领5片。

  10、据极目新闻,“张小泉”菜刀不能拍蒜引发热议,另一个刀剪老字号“王麻子”努力借上这阵东风。近日,“王麻子官方旗舰店”抖音号凭借直播拍蒜,并称“可以拍蒜,拍断包换”,在网络走红,14日创下单日直播21小时44分钟、观看人次达45万的纪录。不过,网友的关注度并没有完全转化成购买力,14日当天的直播销量仅有989件,销售额为82553元。

  公司直击:

  1、赣能股份(000899)公告,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开展了相关核查工作,鉴于目前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19日起复牌。

  2、金智科技(002090)(11天9板):发布异动公告,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投资者称涉及虚拟电厂、储能等相关概念。经核实,虚拟电厂、储能相关业务尚未中标重大项目。

  3、山西路桥(000755):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股价异常波动4次,股价波动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自7月1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4、歌尔股份(002241)公告,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同歌创投与米哈游、三七互娱(002555)签订合伙协议,拟合计认缴人民币5.56亿元开展创业投资活动,本合伙企业将对先进制造、智能网联汽车、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半导体领域的未上市创业企业进行股权或准股权投资。

  5、华西能源(002630)公告,由于未能在约定的期限内取得政府的批复和银行的书面同意,根据约定条款,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双方均同意终止转让华西能源环保电力(昭通)有限公司股权。此前公司拟1亿元将华西能源环保电力(昭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旺能环保。

  6、今飞凯达(002863)(2连板):发布异动公告,近期A股市场对一体化压铸概念关注度较高,高强韧非热处理一体化压铸铝合金新材料的开发工作正常推进中,相关事项未达到法定披露标准。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合理、谨慎地进行业务布局和市场开拓。

  7、万科A公告,分拆万物云境外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8、冰川网络(300533)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7亿元-3.4亿元,同比增长3924.74%-4,968.2%,报告期内卡牌类新产品在报告期内充值流水、收入增加。

  9、万里股份(600847)公告,置出铅酸电池业务,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磷酸铁锂生产销售。

  10、顺丰控股(002352)公告,6月份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61.25亿元,同比增长11.16%;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105.67亿元,同比增长486.08%。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源达指出,昨日上证指数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接近全天最高价进行收盘。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题材股表现活跃。日线上走出止跌企稳之势,同时收复5日线,接下来需要观察上方34日线附近的攻击力度,毕竟这个位置也临近3300点整数关口。操作策略上,昨日市场出现集体走高的局面,个股情绪面也显著升温。不过要注意的是成交量还是较前一日呈现萎缩状态,所以接下来还要观察量能的配合情况,这也会对于后市行情的高度和空间产生影响。同时全面普涨后预计短期也会迎来分化,因此操作节奏上建议大家还是要做好注意,还是关注低吸时机为主。

  海通证券(600837)表示,中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增速已从底部开始逐步起速,将带动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提升。上周市场虽然跌幅较大,但成交量开始减少,市场情绪的稳定性比3-4月份要好。所以对于后市,该机构认为再次单边下跌趋势的可能性很小,最有可能是横向震荡走势。当前市场处于箱体震荡的过程中,短期将再度迎接半年线的挑战。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