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切换 继续做多

2022-07-19 14:58:33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高低切换 继续做多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上午最高上攻到3282点附近,随后大盘因为上攻量能不够出现逐步回落,下午最低回踩3256点附近,接近我们提示的3250点,随后大盘开始逐步回升,盘中券商出现异动,中金公司涨超6%,方正证券红塔证券锦龙股份等全线拉升,带动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沪市最高上攻到3283点附近,但最总出现小幅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微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鸿蒙概念、信创、电子身份证、数字货币、人脑工程、信息安全、云游戏等板块涨幅靠前;智能电网、光伏、特高压、特斯拉、锂矿、锂电池、新能源车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2%,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市场热点出现高低切换,消息面上,华为终端云服务支付事业群总裁马传勇在深圳表示,鸿蒙3.0将于7月底发布。引发今天鸿蒙概念股出现涨幅第一,九联科技润和软件拓维信息恒为科技等涨停,诚迈科技软通动力万兴科技超图软件等个股全线大涨,这个板块主要调整比较充分,再加上消息面刺激,今天大涨是非常正常的,后期大家要留意消息面兑现以后将是利空。

工信部按照适度超前原则,继续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力度,力争全年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总数超过200万个,实施5G行业应用“十百千”工程,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引发今天5G概念股盘中出现异动,武汉凡谷直线涨停,世嘉科技鼎信通讯涨停,国脉科技、中兴通信等相关个股全线拉升,但最终都是冲高回落,5G作为新基建一个子板块,后期应该还有消息刺激,毕竟刺激经济、加大投资将是后期主基调,但因为这个板块炒作时间较长,不是新题材,所以,板块整体走势弱一些。

中信证券提出,伴随储能需求加速和锂电池成本提升、供应链安全问题日益严重,钠电池获政策、产业、资本重点加持,预计商业化渐行渐至,中期规模或达百亿。引发今天钠离子概念股走强,湘潭电化拉升封板,传艺科技3连板,容百科技山东章鼓翔丰华涨等全线大涨。

与前面大涨的板块相反的是前期强势股全线回落,宝馨科技华峰铝业触及跌停,中通客车上演天地板,大连重工金智科技合力科技祥鑫科技攀钢钒钛顺发恒业等全线大跌,说明市场热点出现高低切换,场内资金还在继续寻找机会,所以,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个股为主。

今天最不好的现象就是北向资金出现大幅流出,至发稿时,北向资金流出超过90亿元,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昨天大盘反弹,北向资金小幅流入,今天大盘调整,北向资金大幅流出,说明北向资金在砸盘,所以,大盘调整没有结束,大盘后期还有再次回踩前天的低点3220点附近,但场内资金意兴正酣,大盘回调还是机会,正如总舵主老婆说的,只要宽松的政策没有改变,市场行情就不会结束!这女人很准,当然,其背后的男人更准!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