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观察|国货航谋求A股上市 由中信证券辅导已完成备案

2022-07-19 17:29:37 和讯股票  Andy

  国货航筹备上市进程又迈一步

  日前,证监会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试运行)发布公告称,中国国际货运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货航”)已于7月18日办理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600030)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

IPO观察|国货航谋求A股上市 由中信证券辅导已完成备案

  据国货航上市辅导备案报告,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14日,注册资本约106.9亿元,控股股东为中国航空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航资本”),持股比例约45%。本次中信证券对国货航的上市辅导将经历前中后三期,具体结束时间尚不明确。

  据了解,国货航原为中国国航旗下货运公司。2018年8月30日晚间,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的国货航51%股权转让给国航资本。交易完成后,国货航将被剥离上市公司,并正式启动混改。

  历时三年后,国货航混改方案落定。2020年11月9日,国货航股东之一深圳国际发布公告称,包括菜鸟网络、深圳国际、国改双百发展基金和国货航员工持股平台在内的投资者共出资48.52亿元向国货航增资,合计占股31%。其中,深圳国际持股比例为10%。

  2022年5月11日,深圳国际高层在媒体开放日活动中表示,国货航或在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在入股国货航后,2021年实现权益并表利润约两个亿,年化投资收益率超过30%,该次若国货航成功上市,公司或将取得更好投资收益。

  2022年7月11日,国货航于公司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已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仅一周后,7月18日,国货航正式完成上市辅导备案,上市进程又进一步。

IPO观察|国货航谋求A股上市 由中信证券辅导已完成备案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