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美畅股份(300861.SZ):母线月产能目前200万公里左右 原材料供应一切正常

2022-07-19 19:21:4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5日,美畅股份(300861.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母线月产能目前还是200万公里左右自供率在20%左右目前原材料供应一切正常。上半年原材料中镍、微粉等价格确实有明显上涨,但公司通过多线机改造、加快机台线速、降本等措施,利润率未受到大的影响。公司的黄丝生产线截至今日已经基本安装完成,接下来将组织开展联合试生产。公司最细线径的高碳钢丝基材金刚石线已经达到33μ、35μ,现处于小批量试验阶段,目前实现批量生产供货、技术工艺成熟稳定的最细金刚石线产品是36μ、38μ。

母线月产能目前200万公里左右 原材料供应一切正常

据美畅股份介绍,公司母线月产能目前还是200万公里左右,自供率在20%左右,目前原材料供应一切正常。金刚石线母线原材料全部来源于国内,而且集中于几家主流供应商,都有很强的生产能力,公司主要供应商扩产也非常快,加之公司自制步伐加快,总体看,母线资源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要。

关于原材料,美畅在调研中指出,上半年原材料中镍、微粉等价格确实有明显上涨,但公司一方面在制造环节通过多线机改造、加快机台线速等措施,提升了生产效率;另外在产品设计环节也采取了降本措施,利用技术储备方面的优势,进行工艺配方调整以降低材料消耗,同时,优化产品结构,所以利润率未受到大的影响。

黄丝生产线已基本安装完成 高碳钢丝基材金刚石线现处于小批量试验阶段

美畅股份表示,公司上半年母线产能并无新增,待黄丝生产线建成之后,公司会适当的提升母线的产能。结合黄丝生产线的建设进度及验证结果,公司将按计划开始着手母线产能扩产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厂房的准备、设备的招采等。

美畅股份指出,公司的黄丝生产线截至今日已经基本安装完成,接下来将组织开展联合试生产。因钨丝拉拔的工艺与碳钢丝不同,因此拉丝设备有所不同,但在电镀上砂制成金刚石线的环节是基本可以实现设备共用的。黄丝本身的原材料成本在母线成本占比其实不大,最大的成本占比是黄丝拉制成母线的拉制成本,好的黄丝原材料可以帮助降低母线的拉制成本。

细线化产品方面,公司最细线径的高碳钢丝基材金刚石线已经达到33μ、35μ,现处于小批量试验阶段,还在持续进行产品的深入优化。目前实现批量生产供货、技术工艺成熟稳定的最细金刚石线产品是36μ、38μ,已经可与多家客户的切割工艺良好匹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