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美股强劲反弹道指大涨750点,中信证券提示“中通客车”交易风险

2022-07-20 07:51:10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全线飙高,道指大涨750点。截至收盘,道指涨幅2.43%,标普500指数涨幅2.76%,纳指涨幅3.11%。

几大巨头集体收涨,苹果涨2.67%、微软涨2.07%、谷歌大涨4.29%、亚马逊大涨3.91%、Meta大涨5.11%、特斯拉也上涨2.07%。

强生逆势收跌1.5%。当地时间19日,该公司公布二季度财报,受惠于其最大业务部门——制药部门的强劲增长,公司营收和每股盈利均好于预期,期内营收录得240.2亿美元,同比增长3%。值得一提的是,接近一半营收来自海外,公司首席财务官沃尔克(Joseph Wolk)日内对外媒表示,因外汇波动,尤其是欧元兑美元贴近平价,该公司下调全年盈利指引,全年每股盈利区间由此前的10.15~10.35美元,下调至10.00~10.10美元。

IBM大跌5.3%。该公司上季营收增长9%至155.4亿美元,IBM表示,关闭俄罗斯业务以及美元强势对其二季度业绩造成拖累,故将全年自由现金流预期缩减至100亿美元。公司首席财务官卡瓦诺(Jim Kavanaugh)表示,其俄罗斯业务利润颇高,退出该地区将导致公司损失数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和利润。”另外,外汇损失尤其是美元强势令公司营收减少9亿美元,拖累营收增速6个百分点。

奈飞收高5.6%,该股于盘后放榜,当季流失付费用户97万,少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200万,目前奈飞全球订阅用户数达2.2亿,预计三季度将净增100万用户,该股盘后急升逾8%。截至6月30日止的季度,营收录得79.7亿美元,略低于预期值80.4亿美元,每股收益3.20美元,预期值为2.94美元。奈飞年初至今累计暴跌66.5%。

美元回落有助提振大盘,尤其是海外业务敞口较大的科技企业,微软上涨2.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此前一日实施1拆20的拆股计划后,股价于百元区间交易,收盘上涨4.4%,报113.81美元;银行股走强,高盛和富国银行分别收涨5.6%和4.2%。

7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审议《关于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等。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完善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是提升公路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的具体行动,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扩大有效投资、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具有重要意义。要有效调动社会各方投资建设的积极性,尽快制定印发配套的技术指南,确保科学规范开展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和监管,指导各地加快形成省级工作方案,确保目标任务按期优质完成。

国家能源局发布1-6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6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4亿千瓦,同比增长8.1%。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2%;太阳能(000591)发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25.8%。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党组“紧盯财政可持续,加强基层财政运行监控”的要求,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点,重点关注区域性经济政策、大规模留抵退税、房地产市场形势、能源保供缺口、就业社保压力、企业债券违约、中小银行风险等对地方财政运行的影响,督促指导基层加强风险预警预见预判,建立健全应对预案、处置机制,实行联防联控,防止债务风险、金融风险等各类风险外溢,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局长方世忠做客“2022上海民生访谈”系列节目时表示,市文化旅游局已联合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601229)、上海农商银行五家银行,联合为文旅企业增加授信500亿元,支持文旅行业恢复重振。

中信证券发布关于“中通客车(000957)”交易风险提示

中信证券发布关于“中通客车”交易风险提示称,上市公司“中通客车”基本面目前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敬请各位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根据上市公司7月6日公告,“中通客车”产品以客车为主,用于核酸检测的医疗专用车目前数量较少,不足以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中通客车”研发的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的客车,太阳能可做为辅助电源使用,目前仅开发出样车,该项技术未商业化。

同日,中通客车公告,山东国投于7月19日继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中通客车股份592.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全部为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

京东方A:拟以72.78亿元受让合肥京东方显示28.33%股权

京东方A公告,拟以72.78亿元的价格受让合肥兴融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合肥京东方显示28.33%的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占合肥京东方显示的股份比例将由8.33%增加至36.67%。

南都电源: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305%-1348%

南都电源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5.23亿元-5.39亿元,同比增长1305.85%-1348.85%。

天齐锂业: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

天齐锂业公告,公司计划以1元/股的价格,认缴天齐鑫隆新增注册资本63.37亿元;认缴射洪天齐新增注册资本3.26亿元;认缴成都天齐新增注册资本62亿元。本次增资是根据H股发行的募资用途分别注入资金到具体实施的全资子公司,以确保合规的分配和使用本次发行H股的募资款项,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缓解子公司的债务压力,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增强全资子公司的流动性。

顺网科技:与中国田径协会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顺网科技公告,与中国田径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田体育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在体育元宇宙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包含但不限于MetaJoy,ChinaJoy,线上虚拟世界,虚拟空间、虚拟人物、虚拟现实、数字孪生/仿真、游戏引擎方面技术),联合开发体育主题的虚拟空间、虚拟人物、运动游戏、线上虚拟赛事、线上大型活动和会议展览,并共同负责运营及商业开发。

恒大高新七连扳 深交所发关注函

深交所向恒大高新(002591)发关注函,2022年7月7日至19日,公司股票价格涨幅101.01%,期间两次触及股价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说明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地介绍公司业务实际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准确性、公平性原则的情形。在2022年7月2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截至19日收盘,恒大高新再次涨停,斩获7连板。

桂东电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桂东电力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因调查工作需要,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2019年、2020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进行调查。

科陆电子:与美洲某客户签订储能设备采购和销售意向书

科陆电子公告,公司于近日与美洲某客户签订了《Letter of Intent re Purchase and Sale of EnergyStorage Equipment(储能设备采购和销售意向书)》,公司将向该客户销售不少于450MWh的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及600MW PCS(储能逆变器),该产品是公司新一代面向工商业场景的储能系统,满足UL9540认证和IEEE 1547标准等要求。

卧龙地产: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卧龙地产公告,公司于19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卧龙矿业(上海)有限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卧龙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卧龙矿业”)98%股权和马哲持有的卧龙矿业2%股权的事项。

平安证券:虽然A股在连续2个多月的反弹后短期有盘整诉求,但市场中期向上的逻辑未变,制造成长仍将占主导地位,短期建议更多关注中报业绩高增或可能超预期的板块及个股,以及盈利改善预期回暖的行业。

国泰君安:指数震荡分化,沪指受到半年线附近支撑,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大。中国正处于经济周期修复+低通胀+金融周期扩张的顺风局,A股中线向好趋势不变。

国盛证券:市场量能相对缩减,或昭示后期仍将在60日线上方反复震荡。未来热点可关注三个方面:①新能源方向中的光伏、风电、储能等自身景气度高的品种,强势或将持续;②粮食安全方向。异常气候下全球粮食供应稳定性减弱,粮食安全风口或重启;③中报预期差方向,股价的涨幅与业绩的增速、预告报表与市场预期将形成预期差,或将启动中报风口行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