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天地板"后今日再跌停!原因是......张坤最新持仓曝光,药明生物涨近6%,港股CXO概念涨嗨了

2022-07-20 13:18:41 e公司 微信号 

 

市场风向标中通客车(000957)二度跌停,午间收盘近85万手卖单压在跌停价上.

7月20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67%,深证成指涨0.61%,创业板指涨0.69%。

盘面上,航天军工、酒店餐饮、日用化工、通用机械、矿物制品、旅游、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医美概念、卫星导航、人脑工程、风力发电等板块活跃,农林牧渔、电力、环保、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0亿元。

中通二度跌停

多重利空下,中通客车7月20日开盘一字跌停。市场风向标的跳水,引发多只高位股开盘跌停,截至午间收盘,金智科技(002090)跌停,浙江世宝跌逾8%、世嘉科技(002796)跌逾5%。

7月20日上午,中通客车开盘跌停,昨日创下历史新高天地板后,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已经收获两个跌停板,午间收报20.6元,半日成交1.89亿元,近85万手卖单压在跌停价上(约17亿资金)。

中通客车自5月13日以来股价由4.34元最高涨至27.97元,涨幅高达544%。

7月19日中通客车再度起飞,上午一度触及涨停板,创下历史新高,大涨态势延续至上午收盘。然而下午开盘,股价闪崩,大跌逾8%。尽管后来有小幅反弹,但抛盘压力较大,最后半小时内跌停。全天上演“天地板”,收盘价22.89元。成交额高达到59.5亿,在全A中排名第三。更多内容请戳《急刹车!2个月涨5倍的中通客车走出天地板,二股东连续减持,谁在炒作?》

就中通客车缘何大跌?昨日有传闻提到,有券商向分支机构告知,已收到监管电话警示,提示部分投资者仍频繁参与中通客车,后续将对此部分投资者从严从重处理,并会根据情况对券商进行扣分等处理。

盘后消息显示,昨日下午3点,中信证券(600030)官网发布关于中通客车的风险交易提示。中信证券称,中通客车基本面目前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但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希望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中信证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切莫盲目跟风炒作。

与此同时,近期多次宣布减持中通客车的山东国投继续“卖卖卖”。中通客车19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山东国投于7月19日继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中通客车股份592.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全部为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

有市场人士指出,妖股炒作本质上就是一种击鼓传花的游戏,炒作总会结束。现在妖股出现断板、炸板时,或意味着市场短线情绪出现了分歧,需谨慎对待未来几天的行情

CXO行业走强

又到了基金二季报披露的高峰期,明星基金经理二季度投资动向也随之曝光。7月19日,易方达张坤的二季度投资情况出炉。

张坤是行业内首位主动权益基金管理规模超过千亿的基金经理。相较一季度,易方达蓝筹精选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变化不大。腾讯控股成为张坤二季度加仓的重仓股,此外香港交易所招商银行伊利股份(600887)、美团-W也位居前十大重仓股。而药明生物取代海康威视(002415),新进易方达蓝筹精选前十大重仓股。

新进张坤在管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叠加业绩超预期,药明生物7月20日盘中一度涨超5%,最高报82.5港元,市值3479亿港元。药明生物7月19日公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权益股东的利润同比增长35%至37%,超市场预期。随后,高盛和中金公司均调高药明生物目标价。

受药明生物带动,20日港股CXO概念股走高,金斯瑞生物科技一度涨逾5%,泰格医药(300347)涨一度超4%,药明康德(603259)、昭衍新药(603127)也纷纷跟涨。

2022年上半年CXO行业亮眼的业绩表现已提前从业绩预告中折射出来。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A股市场生物医药板块中共有106家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CXO(医药外包)板块上半年业绩整体表现优异,多家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

药明康德预计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77.56亿元,同比增长约68.52%;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46.36亿元,同比增长73.29%。公司表示,第二季度营收增速超出公司此前公告的63%到65%的增速区间。

凯莱英预计今年半年度净利16.44亿元到17.43亿元,同比增长282.99%到305.97%。报告期内,在“大订单”效应、产能释放带动下,小分子业务爆发式增长,收入同比增长约180%,同时,公司新兴业务各板块均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收入同比增长约150%。

养猪股走低

猪价涨跌一直牵动投资者的神经。

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陈光华介绍,从6月下旬开始,猪价经历了一波上涨,近期已经有所回落,目前猪价一公斤22.8元左右,以近期的价格高点降了1.1元左右。目前生猪生产充足,后期猪价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基础。更多内容请戳《猪价上涨后,养殖户们这么说……》

受此影响,养猪股纷纷走低,截至午间收盘,wind猪产业指数下跌1.45%,巨星农牧跌超8%,傲农生物(603363)、华统股份(002840)、牧原股份(002714)、温氏股份(300498)等持续走低。

围绕新能源概念开始分化。7月20日,近期大热的钒电池概念股走高,龙头攀钢钒钛(000629)一度涨超8%,河钢股份(000709)、易成新能(300080)等一度涨超6%。

中信证券指出,钒液流电池是大功率、大容量和长时储能的理想技术路线,未来有望在新型储能技术中实现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受益于钒液流电池对钒消费的拉动,预计到2030年全球钒用量将在2021年基础上翻一番。储能用钒激增叠加供应增长缓慢,钒价或因此出现大幅上涨。判断在钒液流电池装机量上升的过程中,上游钒资源将是率先获益的环节,建议关注钒产品产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的企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