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给予安博通买入评级

2022-07-20 14:50:41 证券之星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思睿近期对安博通(68816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网安上游“小巨人”加速崛起》,本报告对安博通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6.0元。

安博通(688168)

公司是网安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 , 拥有硬件无关化、 多核并行安全操作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 公司定位产业上游,为华为、新华三、启明星辰(002439)等知名中游网安厂商提供平台和模块化产品, 合作多于竞争。 受益于行业增长和处于产业链上游的定位,安全网关业务增长动力充足; 公司把握行业趋势,并结合自身的技术积累进军数据安全领域,定增项目的开启有望助力公司打造新一轮增长极。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国产网安行业高速发展, 上游网关业务受益明显。 近年来,随着 IPv6 的全面推进以及网安政策的频频落地,网安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公司定位产业上游,受下游干扰较小。即使终端客户需求波动,也较难对产业上游产生显著影响。 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华为、新华三、启明星辰等大型企业, 目前产业中游头部企业市占率稳步提升, 对公司形成进一步利好。

前瞻布局数据安全,定增奠定新一轮增长。 公司近期拟定增不超过 1.74亿元用于“数据安全防护与溯源分析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近年来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凸显,行业步入快车道。公司在数据安全方面具备技术积累,拥有软件定义边界、数据资产监测以及溯源分析平台产品,定增项目将在安全防护访问控制以及数据溯源方面对现有产品进行补充和延伸, 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竞争优势

专精特新持续升温。 2022 年 7 月 6 日,工信部发布《 “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完善中小企业创新生态,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作为网安行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在政策支持下,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估值

预计 2022~2024 年净利润为 1.04、 1.45、 1.91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45、2.01、 2.65 元,对应 PE 为 24X、 17X 和 1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策推动不及预期; 技术突破不及预期;核心器件供应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国银河(601881)吴砚靖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1.2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7.1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博通(6881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